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原来是坏习惯在毁脸! 6个习惯让你越变越丑

2016-11-01 08:04:02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很多女性在平时护肤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养成了很多毁脸的坏习惯,这些坏习惯很容易让脸上出现皱纹,产生皮肤炎症等等。以下的坏习惯看看你占了几个!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

1、洁面后直接使用精华素

精华素是高营养的护肤品,如果洗脸不彻底,精华素反而营养了没洗干净的细菌,引起皮肤炎症。

2、直接让洗面奶在脸上起泡

这样的做法未经起泡的洗面奶会刺激皮肤!正确做法是先把洗面奶倒在掌心,加少量水揉出泡沫后,再用指腹轻柔按摩清洗毛孔垃圾。

3、彩妆清理不干净

很多MM下班回来,由于一天的工作很累,急于休息,所以在彩妆清理时不是很仔细,这些残留颗粒会堵塞毛孔,导致肌肤不能很好得呼吸,就容易出现痘痘、黑头、粉刺等。

4、眯眼睛

近视的美眉平常看东西老是喜欢眯眼睛,这个习惯容易导致眼周出现细纹哦。近视最好佩戴眼镜,这样就不需要眯眼了。还有阳光比较灿烂的天气,大家出门最好戴上墨镜,不是装逼,而是防止眼部肌肤受伤害,同样也减少眯眼的频率。

5、撅嘴

什么,撅嘴这个动作也会长细纹?是的,喜欢卖萌的妹子们注意了,以后还是少做撅嘴的动作吧,还有经常吸烟的也要注意,撅嘴会让唇部周围出现细纹,可是会让你的颜值降低哦。

6、俯身洗头发

很多女生喜欢低着脑袋洗头发,尤其是长发,这动作简直是抬头纹的天敌。如果你属于抬头纹比较明显的人,就更加需要注意,洗头发的时候站直喽!

7、晚上不擦任何保养品

晚上空气不流通,床单、枕头上残留的细菌、空气污染以及空调都会让裸露无防护的肌肤遭受伤害,皮肤抵抗力下降,在睡觉中不知不觉衰老。

8、带着浓妆就去运动

很多MM会带妆运动,这是不推荐的,我们体温随着运动升高,毛孔就会轻微的放松然后张大,即使是使用具防水功能的彩妆依然会脱妆,接着就会让你花容失色。而且,在运动时肌肤需要呼吸,化妆品与汗水混和会阻碍毛孔的扩张和散热,造成肌肤的堵塞,进而形成斑点、痘痘、粉刺和许多肌肤问题。

9、保湿霜未干就上粉底

如果没有等保湿霜被皮肤充分吸收就上妆,这样做会很容易就导致搓泥,因为保湿霜的油性成分会让妆面变薄、不贴合,并最终影响粉底全天的遮盖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坏习惯 护肤.毁脸

四个让你的脸越洗越脏的坏习惯

面部皮肤有大量的皮脂腺和汗腺,在皮肤上形成一层看不见的防护膜。它略呈酸性,有强大的杀菌护肤作用。偏碱性的肥皂不但破坏了它的保护作用。而且……详细>>

小心这8个护肤坏习惯 只会让你越变越丑

护肤看似简单实际上却是需要我们重视每一个细微之处后才能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轻轻松松拥有透亮光肌。重视护肤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会陷入护肤误区,……详细>>

女性这3个护肤坏习惯,会让你皮肤越来越差,赶快改!

相比于男性,女性更加重视自己的肌肤,甚至为了能够拥有好的皮肤状态,而花费大量的金钱购买昂贵的护肤品。可尽管如此,还是有一部分女性的皮肤状……详细>>

5个坏习惯让你越来越丑?及早改掉来提升颜值!

明明拥有清秀的脸庞、白皙的皮肤,以前颜值打分达到90分。但最近照镜子时发现颜值越来越低,皮肤暗淡无光泽、脸上长出皱纹或色斑,身材走样,自……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让你变丑 一定要改正

很多女性脸部的缺陷,其实都是后天原因造成的,平时的一些坏习惯,会使我们面部的肌肉发生轻微的改变,时日一长就会形成面部不美观的情况。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