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毛孔粗大的四大原因 3招有效收缩毛孔还原细腻肌

2016-09-20 10:45:17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毛孔大怎么办?原本细嫩的肌肤因为毛孔粗大的问题,而变得不堪入目,爱美的女生都会咬牙切齿,所以收缩毛孔就是当务之急,那脸上毛孔大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带你远离毛孔粗大的问题,还原细腻肌肤吧

毛孔粗大的四大原因:

毛孔粗大原因一、肌肤的老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血液循环会减慢,皮下组织脂肪层也会变得松弛而欠弹性,如果没有适当的护理,皮肤便会加速老化,毛孔也会自然扩大。

毛孔粗大原因二、过盛的油脂

T字区的皮脂分泌旺盛,当过盛的油脂堆积在毛囊表面,就会令毛孔膨胀,使得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原因三、过度的挤压

以去黑头为例,如果我们随意大力按压皮肤,就容易令肌肤的表层破裂,一旦伤害到真皮的话,肌肤就会难以产生新细胞,毛孔同样也会变得明显而粗大,这时候大多会造成毛孔堵塞,然后变成小疙瘩,再演化成青春痘。

毛孔粗大原因四、角质层过厚

老化的角质长时间堆积在肌肤表面而不及时去除的话,会直接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及新生角质层的脱落,毛孔便会扩张起来。

3招有效收缩毛孔

1、去角质

去除老化角质肌肤每天都在新陈代谢,当代谢出来的老化旧角质积聚越多,就会使肌肤变的粗糙、毛孔变的粗大,肌肤也因为无法顺利吸收水分与保养成分,开始变得暗沉、干燥,所以角质的定期去除是改善粗大毛孔关键的一步。使用带有小颗粒状的去角质素每一星期给肌肤去一次角质。

2、脸部清洁

脸部清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洗面奶,将洗面奶在手上充分揉搓出泡沫,然后用手指指腹在脸上轻轻的由内往外打圈清洗,然后用温水清洗掉泡沫。最好再使用冷水清洗一遍,这时你会发现,毛孔清洗的很干净了,冷水具有收缩毛孔的效果。

3、收敛水

收敛水首先准备适量的化妆棉及收敛型的化妆水,将化妆水放入冰箱20分钟冰镇一下,再用化棉片蘸湿,敷在毛孔粗大处,保持2-3分钟。马上就可以看到效果了,不仅能吸收化妆水中的水分,还能紧致肌肤。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 收缩毛孔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的原因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为什么每天洗脸还是毛孔粗大?为什么做了清洁面膜还是满脸黑头?毛孔究竟是怎么形成的呢?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说说怎么搞定毛孔,从此和毛孔和闭口说……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呢?如何收缩毛孔有效?

每个女生都想要婴儿般的肌肤,完美无瑕,可现实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皮肤在困扰着女性们,比如色斑、长痘、毛孔粗大等,就能毛孔粗大来说,它不是什……详细>>

毛孔粗大真烦恼 收敛毛孔还原光滑肌

光滑细腻的肌肤是每个爱美MM一直的希望与追求,也是各种护肤步骤的最终目标。然而,护肤的道路是曲折的。毛孔粗大是多数MM都面临的肌肤问题……详细>>

对抗毛孔粗大 5招收缩毛孔做细腻美人

若不注意日常清洁,我们的肌肤就随时会面临“见不得人”的窘境,粉刺等问题就会一一出现,最坏的情况是肌肤开始松弛,毛孔呈圆形状向外扩张、扩大……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 怎么收缩毛孔打造0毛孔美人?

毛孔粗大,黑头多,脸部看起来就很粗糙,严重影响美感,怎么办呢?毛孔粗大的原因主要有哪些?怎么样才能够收缩毛孔,让脸部重现光滑细腻?下面跟……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