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肌肤如何抗氧化 4个小妙招肌肤抗氧化延缓衰老

2015-01-26 08:49:50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许多看似平常的细节,都是让肌肤氧化的元凶!阳光紫外线、灰尘污染,还有绚丽的彩妆,这些弥漫在生活中看似平常的细节,都是让肌肤氧化的元凶,而氧化又是加快老化的始作俑者!对于惜美如金的OFFICE LADY们来说,当然不会忽略这些美丽杀手,于是常常会冒出这样不现实的想法,多希望每天能戴着坚固的抗氧化面罩生活,这样就可以做无龄美女,放心地行驶在老化的慢行道上了。

让肌肤氧化的元凶盘点

领袖杀手:越发稀薄的大气层

撒手锏:紫外线

氧化指数:*****

原因分析:或许是人为使然,或许是自然界的负面力量,越来越稀薄的大气层的确使我们每天面对的紫外线更加强烈。紫外线是使皮肤氧化的杀手头目,它可以轻易摧毁任何一个年轻柔嫩的皮肤组织,使其迅速氧化并老化,残忍程度可谓杀人不见血。

头牌杀手:日益糟糕的自然环境

撒手锏:辐射及污染

氧化指数:*****

原因分析:环境的恶化是我们每天抱怨却又无能为力的,因为,每天我们的面部皮肤都要首先与周围的环境相接触,这样一来,它们也就第一个受到环境的熏染。现在,臭氧层的破坏、太阳黑子的照射、水土不断流失、汽车尾气大量排放、空调环境的不可逃避、电脑、复印机的经常使用——这一切都告诉我们这样一个事实:我们的皮肤每一天都在面临着老去的可能。

潜伏杀手:个性化的无规律生活

撒手锏:破坏健康

氧化指数:****

原因分析:这是潜伏在你身边的杀手,你明明知道却不愿费力气清除它们。生活的不规律,其中包括饮食不均衡和作息时间不正常,这两点都会使皮肤氧化,促进皮肤提前进入老化阶段。白天的忙碌工作已经让神经与皮肤处在一个高度紧张的状态,而在夜晚,如果还继续工作,或是进行过度的夜生活,都会让肌肤得不到应有的休息,其后果是显而易见的。另外,饮食也是影响肌肤衰老程度的重要因素,不均衡、不合理的饮食以及酗酒、吸烟,不仅对身体健康无益,也无法给肌肤的生长提供足够的营养,长此以往,就会造成皮肤各种肌能氧化以至提前衰老。

肌肤保养抗氧化选好护肤时间

对症下药:抵抗自由基,改善作息习惯

一般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内的自由基也不断增多,而且现代人习惯晚睡,甚至不睡, 一整天积累的毒素无法排出去,新陈代谢减慢,衰老速度加快,因此这种情况的人群最重要的就是要调理好自己的作息时间,提高睡眠质量。此外还要抓住黄金美肤时间段,在皮肤吸收最好的状态下,进行排毒与修复。

作息建议:

1、不要睡前吃东西

2、关灯睡觉

3、采用一个舒服的睡姿

侧睡:在双腿间垫一个枕头,这会让你感到舒服;

平躺:在双腿下垫一个枕头,从而减轻背部的压力;

避免趴着睡觉:趴着睡觉会引起背部和颈部的不适。

4、坚持锻炼,避免压力

TIPS:每天打盹不要超过20~30分钟,否则会与晚上睡眠质量冲突。

护肤建议:

夜间是肌肤修复的最好时机,特别是在23点左右,肌肤细胞分裂最激烈,在这个黄金时间内,滋养面膜 ,眼霜 ,精华就是必不可少的了,想要早上看到完美肌肤,这时的保养一定要做到位才行。

TIPS: 洗完脸后,乘着肌肤中仍保有大量水分的柔软状态,敷上富含水份营养的面膜,让肌肤喝足水,最能快速恢复湿润肤况。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如何抗氧化 揪出肌肤氧化4大元凶时刻年轻

生活中许多看似平常的细节,都是让肌肤氧化的元凶!阳光紫外线、灰尘污染,还有绚丽的彩妆,这些弥漫在生活中看似平常的细节,都是让肌肤氧化的元……详细>>

解析:抗氧化化妆品如何抗氧化

番茄红素是近几年国际上最新发现的一种抗氧化剂。它如同β-胡萝卜素,属胡萝卜素类物质,在大多数水果和蔬菜中可以找到,是一种天然的生物色素。详细>>

护肤哪能不抗氧化?5款抗氧化食物助你护肤

现在越来越多的护肤品中有了抗氧化的功效。这个抗氧化究竟是什么概念?我们肌肤需要抗氧化吗?其实抗氧化就是防老的手段,是抗衰老的第一步。越早……详细>>

衣食住行用 肌肤全方位抗氧化保养对策

很多MM一到下午脸色就开始发黄,黯淡无光,其实不只是因为精力透支,还有一个更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氧化让你面部失去光彩。因此,想要拥有好气色,……详细>>

肌肤抗氧化 护肤时间很重要

生活中许多看似平常的细节都是让肌肤氧化的元凶:阳光紫外线、灰尘污染,绚丽彩妆……而氧化又是加快老化的始作俑者。对于惜美如金的OFFICE……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