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毛孔粗大怎么办 4招保持鼻头清洁零瑕疵

2014-11-18 10:17:54      家庭医生在线

MM们不要以为秋冬到了,一些护肤的环节就可以忽略。其实,鼻子是最不可忽略的地方。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现毛孔粗大等问题。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时刻保持鼻头清洁零瑕疵。

一、自制收缩毛孔面膜

1、 胡萝卜蛋清面膜

材料:胡萝卜半根,鲜鸡蛋一个。

制作方法:

1、将胡萝卜榨成汁,鲜鸡蛋取蛋清。

2、将 榨好的胡萝卜汁与蛋清一起搅拌均匀。

使用方法:晚上睡前可以用来敷脸,敷5-10分钟便可。

2、木瓜面粉面膜

材料:面粉1大匙,青木瓜1小块,菠萝1小块。

制作方法:菠萝和木瓜肉放入容器里,搅拌成泥状,加入面粉,搅拌均匀。

使用方法:洁面后将做好的面膜敷在脸上,静置10-15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每周使用1-2次。

功效:清楚老化角质,深层清洁毛孔。

3、果醋绿豆收缩毛孔面膜

材料:两勺绿豆粉、一勺苹果醋、番茄

制作方法:把2小匙绿豆粉加入到1小匙苹果醋中,然后加入事先捣碎的番茄泥,充分搅拌后就可以敷在脸上了,能够有效收缩毛孔。

功效:这款自制面膜能够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帮助收缩粗大的毛孔,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有弹性,适合中性和油性的皮肤。

4、西红柿面膜

材料:西红柿半个,橙子半个

制作方法:西红柿洗干净切成两半。橙子洗干净去籽切成两半。西红柿和蛏子放入榨汁机里,过滤,留下汁液。

使用方法:洁面后,用脱脂棉将汁液涂抹在脸上,静置25分钟,用清水洗干净。

功效:收缩毛孔,紧实肌肤,让皮肤白皙。

二、生活小妙招

1、苏打水收毛孔

苏打水不仅能去黑头,收缩毛孔效果也是绝佳的。用苏打粉加入纯净水调制好,再用小苏打水把棉布浸湿,敷在毛孔粗大黑头,15分钟后用冷毛巾擦拭鼻子,再洗干净,然后涂点收敛水或柔肤水即可。

2、冰毛巾收缩毛孔

在你出门前或者是化妆前,先用一条冰过的毛巾敷在脸上,待脸上的热气慢慢散去后,这样就可以紧致毛孔,还能够有效预防肌肤产生细纹哦。

3、柠檬汁和茶树精油

取5滴茶树精油、一茶匙柠檬汁混合做成喷雾,这个配方可收缩毛孔,清理毛孔。茶树精油可清理油脂,避免油脂过度聚集,可起到强大的消炎、消毒效果。柠檬汁则是非常棒的清洁剂,可有效地作用于因油脂、黑头引起的毛孔粗大。

三、温馨提示

1、熬夜、饮食不规律导致毛孔粗大

熬夜、生活不规律、换季与受男性荷尔蒙的影响,使得角质代谢速率不正常,粗厚角质堆积在毛孔周围,就会让毛孔变得粗糙,同时也容易被阻塞,导致形成黑头、白头粉刺,并且逐渐撑大毛孔内部。这种现象最容易出现在额头、鼻翼以及两侧的脸颊部位。

2、干燥、缺水使毛孔粗糙

角质一旦吸饱了水,就会像吸了水的海绵一样膨胀起来,毛孔周围的细胞吸满了水膨胀起来,毛孔自然就会变得不明显;反之,肌肤表面缺水,角质层就会出现干燥、粗糙的外观,毛孔变得更加明显。不少年轻人仗着自己拥有年轻肌肤的本钱,常常忽略这一点,肌肤保水度不佳,除了让肤表看起来粗糙、毛孔粗大之外,还会令肤色暗沉无光。

3、抽烟也会使毛孔变大

抽烟也是引起毛孔粗大的原因之一,当你享受吞云吐雾的飘飘然感受时,香烟却让你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养分无法顺利地送达皮肤细胞,于是干燥、老化就提早报到,脸部线条自然下垂,毛孔撑大。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毛孔粗大怎么办 4招收缩毛孔近看无瑕疵

毛孔粗大一直是女生在意且无法避免的肌肤问题,有些爱美的女生会觉得即使再怎么认真做好收缩毛孔的功夫也只是徒劳,主要是因为她们没有对症下药,……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两大秘籍收缩毛孔无瑕疵

在夏天这种炎热的天气下,皮肤出油、黑头等状况也会随之加重。而很多MM也因此会注重脸部清洁的工作。可是,很多MM因为不正确的洗脸方法,而导……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5招对抗毛孔粗大塑嫩滑肌肤

许多人脸上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的问题,这无疑对爱美的女性是很大的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改善呢?详细>>

毛孔粗大草莓鼻怎么办?

毛孔清洁,最好要用温和清洁又能保湿的洁面乳,这样就能洗净毛孔,改善毛孔粗大状况。洗脸时清洗面部后用温和无刺激的m2洁面抹脸,然后在用清水……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改善毛孔粗大的6种处理办法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加,皮肤的胶原蛋白也在不断地流失,皮肤也慢慢的开始松弛,加上大量油脂的分泌皮肤毛孔变得越来也粗大,对我们的外在形象产……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