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脸上出油怎么办 6款自制控油面膜让肌肤时刻清爽

2014-07-23 08:45:15      家庭医生在线

在炎热的夏天,脸上的油脂分泌特别严重,很容易脸上就会油油,这种情况令很多MM都感到十分尴尬,特别是有化妆习惯的MM更是苦恼不已。到底脸上出油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款自制的空有面膜,帮大家有效控油,让肌肤时刻清爽。

脸上出油怎么办

一、自制控油面膜

1、 西红柿柠檬控油面膜

清爽控油指数:★★★★★

需要材料:西红柿两颗,柠檬汁少许,面粉适量

做法:

1、将西红柿清洗干净,切成块后放入搅拌机中搅拌成泥,倒入面膜碗内,加入柠檬汁和面粉,一起混合均匀;

2、清洗完面部肌肤后,将面膜均匀涂于面部肌肤,保持15分钟,再用清水洗干净脸部肌肤就可以了。

面膜功效:具有十分出色的去油控油效果,在敷的过程还能闻到淡淡的柠檬香,十分泌人心脾。每周敷2~3次,不出一月,便能有效改善油脂分泌旺盛肤质。

2、柠檬鸡蛋控油面膜

需要材料:鸡蛋一枚,柠檬半个,苏打粉适量

做法:

1、取一干净容器,将鸡蛋敲碎,析出蛋黄;

2、将柠檬洗净去皮,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中榨取汁液,然后倒入装有蛋黄的容器中,加入适量的苏打粉,一起搅拌均匀,

3、洁面后,均匀涂于脸部肌肤,保持15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控油功效:不但能深层清洁肌肤,同时还能抑制油脂蜂蜜,让肌肤清爽不油腻。

3、黄瓜胡萝卜控油面膜

需要材料:小黄瓜1根,番茄1个,胡萝卜1根

做法:

1、分别将黄瓜,番茄,胡萝卜洗净,去掉皮再切成小块,一同放入搅拌机中打成糊状。

2、洁面后,取适量面膜涂于脸部肌肤,保持15-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面膜功效:黄瓜可排除毛孔中积存的废物,番茄可平衡油脂分泌,此款面膜能有效改善油腻、肤色暗沉等肌肤问题,令肌肤变得白皙清透。

4、苹果控油面膜

材料:苹果,化妆棉

方法:将苹果榨成汁,然后浸湿化妆棉,敷在油脂分泌旺盛的脸部肌肤,10分钟后清洗干净。

功效:肌肤不仅明显减少出油,而且变得更加细腻光滑。

5、 野菊花控油面膜

需要材料:野菊花50克,柠檬40克,水适量,面膜纸1张

做法:将野菊花洗净,加入清水用小火煮5分钟,取菊花汁备用;柠檬洗净榨取汁液,加入野菊花汁,混合搅拌均匀。

使用方法:温水洁面后,用面膜纸蘸取汁液,敷在脸上。15分钟左右后将面膜纸取下,用手轻轻拍打脸部促进吸收。

6、薄荷控油面膜

材料:薄荷精油、半匙苏打粉、纯净水、化妆棉。

做法:

1、往容器滴入5滴薄荷精华油,再加入半匙食用苏打粉,加入适量的纯净水混合调匀。

2、用化妆棉沾取液体敷在脸上油脂分泌旺盛的地方,15分钟后清洗干净。

功效:薄荷有良好的紧肤作用,对于油性肌肤的粗大毛孔有收敛效果,薄荷还有镇静舒缓的作用,给肌肤消炎,缓解痘痘症状能有效控制油脂的过度分泌,使肌肤保持清爽舒适。

二、温馨提示

1、不能随便调节激素分泌

如今很多女性到医院皮肤科寻求油脂分泌过多的治疗办法,其中不少人很“懂行”地向大夫提要求:给我开点调理激素分泌的药物吧,我肯定是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了。

2、油脂分泌随着温度变

专家介绍说,我们脸上所谓的“油”,其实是皮脂腺分泌的皮脂。皮脂腺主要分布在额头、鼻梁及下巴的T字区域里,所以一到夏天,这个部位就会显得油亮亮的。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出油怎么办 夏季4大控油技能肌肤持久清爽

盛夏到来了,平日里满脸油光的MM,又要开始发愁了,早上清爽出门,到了中午,脸上的油开始发光,妝容也花了。光靠吸油纸可不行。你还知道什么控……详细>>

T区出油怎么办 4大T区控油妙招时刻保持干净清爽肌肤

一到假期,大部分MM都会稍微放纵自己——日夜颠倒、各种煎炸食物等等。这是MM们是否都发现自己的脸上,特别是T区位置出油情况特别严重呢?那……详细>>

脸上出油怎么办 4个控油小技巧hold住清爽

夏季的时候人们的脸部容易出油,这无疑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是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我们在夏季的时候控油呢?详细>>

6款自制控油祛痘面膜 让你肌肤清爽一整夏

夏季油性肌肤主要是控油,否则痘痘就会跑到你脸上与你打招呼了,赶紧来学习自制控油祛痘面膜,甩掉大油田,夏日做清爽妹子吧!详细>>

脸上出油怎么办 认清3大控油误区肌肤常清爽

由于饮食不当或者内分泌失调等种种原因,很多人的脸部皮肤显得比一般人更油腻光亮,摸起来的质感还很粗糙。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