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睫毛膏干了怎么办 教你怎样变废为宝

2013-03-10 06:25:26      家庭医生在线

  睫毛膏能令稀疏的睫毛瞬间变得纤长而浓密,令眼睛瞬间放大好几倍。因此,画眼妆的时候,睫毛膏是必不可少的单品。那遇到睫毛膏干了怎么办?以下是睫毛膏避免“苍蝇腿”的秘诀。

  问:因为不经常,所以没用过几次,睫毛膏干了怎么办?

  答:一般来说,睫毛膏要在开封后3个月之内用完,要不然涂的时候睫毛容易纠结,就像长出了“苍蝇腿”。

  保存:要注意睫毛膏的密封,防止与空气过多接触而变干,每次涂完之后要放在音凉处保存。

  【睫毛膏干后的使用秘笈】

  橄榄油法

  如果管内的液体大多已经变硬,可以往里面滴几滴橄榄油,这样硬了的膏体会变得润滑起来,而且可以帮助睫毛生长。

  化妆水法

  很多美眉解决睫毛膏干了都是使用化妆水的方法,滴2滴进去,稍等片刻,睫毛膏就又能正常使用啦!

  维E法

  维生素E本来对睫毛的生长有一定好处,而里面所含的油脂可以溶解固体的睫毛膏。所以当睫毛膏干掉的话,滴两滴维E油到睫毛膏里面摇匀即可。

  热水法

  此方法是最简单的方法。如果身边没有太多可利用的物品,可以利用温水来“唤醒”睫毛膏。方法是准备好一壶热水然后倒在大容器里面,接着将封闭好的睫毛膏放进去浸泡3分钟左右。也可以浸泡长一点时间,这样会让变干的睫毛膏更加软一下,涂起来也更方便。

  眼药水法

  方法也很简单,滴两滴眼药水到睫毛膏里面摇匀就可以了。但切记不要滴太多,因为会导致睫毛膏本来的防水效果没了,分分钟变成熊猫眼。

  香水法

  把香水滴进睫毛膏里面即可。记得分量同样都是两滴。效果不错,但都要看香水的价格,否则几千块的香水用在几十块的睫毛膏上就得不偿失了.另外眼部敏感的MM也不适合用这个方法,因为香水里面所含的酒精可能会刺激到眼部皮肤。如果不考虑这种方法,将香水换成爽肤水也是个不错的办法哦。

  除了以上几个变废为宝的方法,其实睫毛膏日常的使用方法也很重要。平日用睫毛膏的时候不要把刷头一下子拔出来,或者用完之后又一下子塞回去。正确做法是应该慢慢旋出瓶口,可以防止过多空气进入瓶身,另外也可以减缓睫毛膏变干的速度。

  睫毛膏正常的使用期限是开封后3,4个月,如果超过这个期限,即使可以用下面的方法恢复,最好还是不要继续使用,因为睫毛膏长时间与空气接触,有很多细菌,而睫毛膏平时用在睫毛上,很容易感染到眼睛。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睫毛膏干了怎么处理

维生素E本来对睫毛的生长有一定好处,而里面所含的油脂可以溶解固体的睫毛膏。所以当睫毛膏干掉的话,滴两滴维E油到睫毛膏里面摇匀即可。另外可……详细>>

睫毛膏干了怎么处理

维生素E本来对睫毛的生长有一定好处,而里面所含的油脂可以溶解固体的睫毛膏。所以当睫毛膏干掉的话,滴两滴维E油到睫毛膏里面摇匀即可。另外可……详细>>

教你涂睫毛膏怎么不再粘结

无论哪种颜色的睫毛膏,使用时都要和眼影的颜色相协调。涂睫毛膏以保持睫毛一根根自然状态,不粘连在一起为原则。涂抹睫毛膏后产生的结块,一半原……详细>>

睫毛膏干掉怎么办 4个化妆技巧

冬季采用油性化妆品,保护皮肤抵御干冷的空气。夏季应换成水性化妆品,保持皮肤水分。详细>>

惊人!睫毛膏比致癌物质还可怕

追求美丽的愿望却成为细菌和微生物的温床,更严重甚至诱发失明。一份让人心惊胆战的睫毛膏美丽报告书,美丽的代价,有时候不太值。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