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如何防治习惯性流产

2011-11-03 01:30:36      家庭医生在线

  

  找出造成习惯性流产的原因,根据原因加以防止和治疗才能有效的控制其发生:

  1、发生流产后半年以内要避孕,待半年以后再次怀孕,可减少流产的发生。

  2、要做遗传学检查,夫妇双方同时接受染色体的检查。

  3、做血型鉴定包括Rh血型系统。

  4、有zg内口松弛的可做内口缝扎术。

  5、针对黄体功能不全治疗的药物使用时间要超过上次流产的妊娠期限(如上次是在孕3月流产,则治疗时间不能短于妊娠3月)。

  6、有甲状腺功能低下,要保持甲状腺功能正常后再怀孕,孕期也要服用抗甲低的药物。

  7、注意休息,避免房事(尤其是在上次流产的妊娠期内),情绪稳定,生活规律有节。

  8、男方要做生殖系统的检查。有菌精症的要治疗彻底后再使妻子受孕。

  9、避免接触有毒物质和放射性物质的照射。

  容易引起流产的几种情况:

  ·怀孕的头三个月容易流产

  ·免疫机能异常可导致流产

  ·腰身纤瘦怀孕流产率高

  ·孕初期拉肚子,小心流产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习惯性流产如何保胎

习惯性流产如何保胎呢?有习惯性流产的准妈妈在怀孕后不必过于紧张,只要科学保胎就可以避免再次流产。然而,习惯性流产的孕妇保胎也是很简单的……详细>>

防治习惯性流产的食疗方

中医认为,习惯性流产是由于孕妇气血不足、脾肾亏虚、冲任不固所造成的。现介绍以下几种防治习惯性流产的食疗方。 详细>>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根据习惯性流产发生的时间可将流产分为早期习惯性流产及晚期流产。早期习惯性流产系指流产发生在妊娠12周以前,一般多与遗传因素,母内分泌失……详细>>

健脾养心 治习惯性流产

主治:习惯性流产,中医辨证为心脾 两虚型,症见气虚血弱,神疲乏力,胎无 所养,连连坠胎或早产,食少气短,面色 无华,舌淡,苔薄白,脉细弱……详细>>

如何预防习惯性流产 6方法保胎

习惯性流产怎么办呢?习惯性流产怎么保胎呢?这是很多有习惯性流产的女性烦恼的问题,出现习惯性流产也不要对怀孕放弃哦。只要积极的预防和保胎是……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