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游戏 > 玩玩具做游戏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宝宝游戏敏感期 37个月爱上沙和水

2012-03-20 20:43:0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游戏敏感期 37个月爱上沙和水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家里的画书、碟片和玩具不能完全吸引我了,我更渴望到外面五彩缤纷的世界里自由自在的呼吸和玩耍,沙子和水就是我的最爱。

  一、我爱玩沙

  自从妈妈带我到东坡广场的沙滩上玩过以后,我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地方,每次去都是不看美丽景色,不玩游乐设施,直奔沙滩而去。在那里,我常把沙子抓在手里,看细细的沙子在指间流淌;我常脱了鞋袜光脚踩在沙子上,体会厚实柔软的感觉;我还喜欢用各种模型,把沙子做成飞机、螃蟹、小碗、果冻等各种形状;我更喜欢和小朋友们一起垒一大座城堡,再修一圈长长的护城河,这样我们就能在城堡里安全地玩耍,不用担心大灰狼来抓我们啦,哈哈。而我妈妈呢,则坐在长椅上,吹着微风、赏着美景,一副轻松愉快的样子,哈哈,看来喜欢来这的不仅是我啊!

  二、踩着水 拍水花

  我家附近新修了座公园,里面有个小水池,夏天有许多小朋友在浅水区趟水玩,可是妈妈说我太小不允许我去。还是爸爸好,那天趁妈妈不注意,我俩偷偷地溜到水边,脱掉鞋袜、卷起裤腿。我有点兴奋又有点害怕,紧紧地拉着爸爸的手,爸爸边鼓励边小心保护着我。呵呵,在水里走来走去的感觉真好啊,我还能用脚丫在水拍起一个大大的水花,水点溅到我和爸爸身上,凉丝丝的感觉好极了。忽然我脚底一滑,一屁股坐在水里,哈哈,这下惨了,我全身都湿透了。这时妈妈的发觉了,一边心疼地带我回家换衣服,一边气呼呼地警告爸爸下不为例。嘿嘿,她不知道我已经悄悄的和爸爸约好啦,明天还玩水!

  在那里,我常把沙子抓在手里,看细细的沙子在指间流淌;我常脱了鞋袜光脚踩在沙子上,体会厚实柔软的感觉……

  爱心提醒:玩沙和玩水能让孩子获得情绪上的满足

  孩子需要很多感官刺激以进行学习。三岁的妮妮需要更多时间进行一些没有硬性规定而又有感官刺激的游戏,如玩沙和玩水活动。因为这类活动可以使她自由地、无拘无束地参与,更能启发她的想象力。

  玩沙玩水游戏能给予孩子极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妮妮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方法去玩,感受到由自我控制的乐趣,他们的心情会很愉快。对于那些缺乏自信心或者比较退缩内向的孩子来说,更有满足感和成就感。

  编后:玩沙、玩水的游戏能让孩子尽情地享受和探索

  3岁之后,是孩子游戏的高峰时期。由于他们自己能力的发展,这个时候的孩子可以利用所有的东西进行玩具。而且沙和水是自然界中容易获得的资源,并且价钱低廉。安排孩子玩沙和水,可让他们在全无压力的条件下下尽情享受和探索。

宝宝游戏敏感期 37个月爱上沙和水

    让孩子早识字不如陪孩子多做游戏

    玛思博士对年轻家长强调:全世界的爸爸妈妈都越来越忙,美国很多妈妈生完孩子6周后就去工作,这并不是家长的错,但工作再忙,也能挤出时间陪孩子,把生活中的点滴小事都变成游戏!

    陪宝宝玩出智慧的家庭小游戏

    父母在家,要多陪孩子玩耍。利用各种家庭小游戏,陪宝宝玩出智慧。

    游戏也可训练孩子逆向思维

    3-4岁的孩子属于直觉行动思维阶段,这一阶段,对孩子进行逆向思维训练,主要是通过给孩子创设一个轻松、有趣、愉快的游戏环境,让他萌发思考的兴趣,并自己动手操作,让孩子经常处于积极活动的状态之中。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爱“吃手” 家长别打扰

很多爸爸妈妈都发现,宝宝很喜欢“吃手”,这是为什么呢?要阻止他吗?专家表示,婴儿宝宝“吃手”的智力发育的信号,爸爸妈妈不要轻易打扰。详细>>

让孩子早识字不如陪孩子多做游戏

玛思博士对年轻家长强调:全世界的爸爸妈妈都越来越忙,美国很多妈妈生完孩子6周后就去工作,这并不是家长的错,但工作再忙,也能挤出时间陪孩子……详细>>

让宝宝在玩耍中练习各种技能

宝宝可以通过听来认识周围的事物、学习说话,还会从妈妈爸爸温柔的声音中感受关爱。详细>>

宝宝玩耍可开发智力

中西方教育宝宝的方式差异很大。西方爸爸要求儿童不需做大量作业,尽情玩耍就行,而中国妈妈会想让宝宝背唐诗,学乐器等等。宝宝的天性就是玩耍,……详细>>

宝宝童年最基本的六种玩具

对宝宝来说,玩就是一切,而且玩对他的成长确实至关重要。玩的过程中,宝宝知道了如何去探索世界,学会了如何掌握技能。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