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00后孩子的惊人梦想

2010-09-09 03:19:36      家庭医生在线

 

00后孩子的惊人梦想

推荐阅读:“石女”口吞精致怀孕?

    我央求在幼儿园当老师的堂姐,让她带我去和孩子们进行面对面的人生理想探讨。不料,孩子们的理想让我大吃一惊。

  “小朋友告诉叔叔,你们长大了想做什么?”我小心翼翼地和他们讲话。可是好多小朋友根本不理我,只顾玩自己手中的玩具。最后还是堂姐出面,孩子们才七嘴八舌地说出了他们的理想。

  一个孩子说:我长大了要当歌星!

  一个孩子说:我长大了要当刘翔!(外想是要当体育明星)

  一个孩子说:我长大了要演电视剧!

  一个孩子说我长大了要当大老板,赚好多好多钱!

  一个孩子说:我长大了要去跳舞,穿漂亮的衣服!

  一个孩子说:我长大了要当好大好大的官,你们都要听我的!

  一个孩子说:我长大了要去泰国住,(我问为什么)我爸爸那里有漂亮的人妖!(汗)

  一个孩子说:我长大了要当军人,拿着枪谁都不敢欺负我的!

  一个孩子说:我长大了要赚好多钱,然后给那些小朋友,让他们上学!(扶贫?好孩子)……

${FDPageBreak}

00后孩子的惊人梦想

推荐阅读:使用纸尿裤七大误区 你犯了几条

  听完这些孩子的理想后,我耷拉着脑袋出了幼儿园大门。太震撼了!没想到这些孩子的人生理想和80后会如此的不同!其实当时我还诱导了一下这些孩子,我说:难道你们不想当老师、医生或者科学家?孩子们强烈反对,理由也是相当令人震撼。

  一个孩子说:我妈妈说当老师太辛苦!

  一个孩子说:我妈妈说当科学家赚钱少!

  一个孩子说:我奶奶说当医生没有出息!

  一个孩子说:我妈妈当科学家就是书呆子!

  一个孩子说:我爷爷说这些人都没有权力,管不了人!

  我汗!如此惊人的话语居然出自这些小小的孩子之口,并且,他们都受家长的影响。看看孩子们的人生理想吧,不是当有钱人就是当有权人,这和我们现在的社会风气是吻合的。一个社会有一个社会的理想和前途,这些00后孩子的父母大多是80后,他们把自己对社会的感知传递到了孩子身上,对孩子造成了影响。

  其实,我们也不必太苛刻的眼光来看待这些孩子的理想。或许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理想会发生改变,就如我们曾经改变过理想一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0后”父母+“00后”儿女=?

“80后”们崇尚自我、愤世嫉俗、特立独行,比如韩寒;他们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与主流价值审美观念有着较大差异,比如李宇春、郭敬明;他们不达目……详细>>

“00后”的“百度”童年

 详细>>

“00后”发裸照 挑衅“80后90后”?

 详细>>

对“00后”礼貌教育须知4点

在日常生活中应对幼儿进行礼貌教育,通过游戏、主题活动的形式等,培养其良好的文明礼貌习惯。3—4岁幼儿正处于一生中的敏感期,是学习做人的奠……详细>>

“00后”心理偏差 问题在父母

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