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婴儿眼屎增多是怎么回事?多半是这3种原因导致

2019-12-08 07:55:48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对于婴幼儿来说更是如此。婴儿的眼睛对于光线非常的敏感,而且他们的眼睛脆弱容易受到损害,尤其是眼屎增多时要引起家长的重视。

新生儿眼屎增多是怎么回事?

1、上火

婴幼儿上火时会引起眼屎增多而且眼屎发黄又粘稠,这属于正常的现象,不需要做特殊处理。期间要让孩子多喝水,尤其是在冬季天气比较干燥,给孩子添加辅食时,应该多吃含水分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不能吃辛辣以及过于油腻的食物。

2、受到了细菌感染

若是婴幼儿眼屎增多发黄又粘稠,同时伴随着眼睛充血发红,需要警惕泪囊受到了细菌感染。当泪囊受到细菌感染时就会导致角膜炎,一直放任不管的话会影响到孩子的视力。家长不能擅自给孩子使用药物,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

3、先天性的泪道堵塞

若是出生一两周的孩子眼泪和眼屎多,需要警惕泪鼻管堵塞所引起的泪囊炎。一般孩子出生一个月左右泪腺已经发育成熟,若是孩子一个眼睛流泪,另一个眼睛没有就要引起警惕。家长要经常使用一次性的棉签蘸取少量的生理盐水给孩子轻轻的洗眼睛,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新生儿的眼屎增多怎么办?

要及时找出病因并且针对性的治疗,期间要让孩子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家长不能用手直接去揉孩子的眼睛,也不能使用不干净的毛巾来清洗眼睛。家长可以把双手清洗干净,使用消毒过的棉签蘸取少量的淡盐水,从孩子的眼睛内侧向外侧轻轻的擦,一定要注意力度,然后再使用消毒过的一次性纱布蘸取适量温水给孩子清洗眼睛。另外给孩子清洗眼屎时一定要注意力度,以免伤害到他们的眼睛。家长给孩子滴眼药水的时候,要保持水平并且背对着光。

温馨提示

给小宝宝使用专用的毛巾和脸盆并且定期消毒,大人的毛巾不能和小宝宝混用,不然会受到细菌感染。另外如果长时间待在高噪音环境下,也会对新生儿的眼睛带来一定的影响,噪音会降低眼睛对光亮度的敏感性,导致其视力的清晰度下降,让他们的色视野以及视觉发生异常。此外还要保持婴幼儿居住房间的空气流通以及安静,不能让光线直射他们的眼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婴儿眼屎多的原因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大多数妈妈认为婴儿眼屎多是由于上火。然而,上火只是宝宝眼屎多的原因之一,宝宝眼屎多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所以,不……详细>>

宝宝眼屎多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有家长发现宝宝眼角里总是出现眼屎,即使经常性的清理也无法把眼屎全部去掉,导致宝宝眼屎多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幼儿眼屎多是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来说,小宝宝的的眼睛里面几乎很少看的见会有眼屎的出现。但是也会有少部分的宝宝眼角里长满眼屎,有的甚至长到能把宝宝眼皮粘住。那么……详细>>

婴儿眼屎多怎么办

眼睫毛的刺激。正常的孩子,2-3个月大时,早上醒来眼睛上可能有些白色的眼屎,这是因为这个时期眼睫毛容易向内生长,眼球受到摩擦刺激就产生了……详细>>

宝宝眼屎多怎么回事?一般是这4个原因导致!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每次看小宝宝的眼睛,都是非常清澈明亮的。然而,有些家长发现自家孩子最近眼角总有眼屎出现,尤其是早晨醒来后,甚至可能……详细>>

  • 程少杰

  • 周芷芬

  • 李海浪

  • 董幼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