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不用尿不湿用棉尿布?棉尿布这些清洗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9-11-11 07:55:13      

由于婴儿的控尿能力还未完善,所以会不自主的排尿,因此会给婴儿用尿不湿或棉尿布。选择尿不湿和棉尿布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很多人之所以会选择棉尿布,是因为棉尿布相对于尿不湿来说会更加的透气,宝宝不容易红屁股。使用棉尿布和尿不湿不一样,它不是一次性的东西,因此使用棉尿布要尤其注意清洁方面的问题。

棉尿布清洗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1、有专门储存棉尿布的地方

婴儿的东西最讲究干净卫生,所以应该有专门的地方储存棉尿布,包括没有使用的新棉尿布和用过的沾染到脏东西的脏尿布。可以专门放一个桶,用来成脏尿布,一天集中一次到两次去清洗,这样能够节省非常多的时间。另外单独储存也能够尽量的不沾染上脏东西,保持干净卫生。

2、大便要用毛刷刷掉

棉尿布沾染上小便清洗起来是不费劲的,但是如果尿布上沾染大便清洗起来就比较困难,在这里有一个省劲的小技巧教给大家,那就是在清洗之前用毛刷把沾大便的尿布部位刷一下,这样在接下来清洗的时候就会洗得比较干净,也不会费太大力气。

3、用婴儿洗衣液或者肥皂

因为婴儿的皮肤比较娇嫩,所以在清洗婴儿尿布的时候,最好选用婴儿专用的洗衣液或者婴儿专用的肥皂,这样温和不刺激的配方能够减少对婴儿皮肤的刺激。最好采用手洗,或者用专门的婴儿专用的洗衣机清洗。清洗的时候不要和大人衣物放在一起,保持基本的干净卫生。如果手洗尿布,就应该用专门的盆子,注意不要用大人的脸盆和脚盆。

4、洗的时候滴几滴醋

婴儿的尿布长时间的使用之后,在清洗完晾干的时候会感到非常的硬,摸起来也比较粗糙,这种容易摩擦伤害孩子的皮肤。因此可以在清洗的时候滴上几滴醋,这样尿布就会变得柔软一些,也更加亲肤。

5、不要使用柔顺剂

柔顺剂是很多妈妈都会选择的家用必备产品,因为它能够使衣物变得更加柔软,但是清洗尿布的时候千万不要放柔顺剂。因为它会使尿布的表面形成一种保护膜,非常不利于尿液的吸收,反而失去了尿布的作用。

宝宝的棉尿布一定要及时清洗,另外在清洗的时候有以上这几个注意事项需要注意,希望能对各位家长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纯棉尿布

新生婴儿的肌肤非常柔嫩,而且抵抗力非常弱,略有不慎,白嫩的肌肤肤就会出现各种问题,让父母紧张焦虑。尤其是婴儿的小屁股,容易遭到污染,更易……详细>>

如何清洗宝宝的尿布 必知清洗宝宝尿布注意事项

虽然现在有各种纸尿裤可供选择,但是还是会有很多宝妈选择尿布。使用纸尿裤比较易得红屁屁,宝妈选择尿布还是很不错的。但是问题来了:在给宝宝使……详细>>

给宝宝换尿布时间你都知道吗 如何清洗尿布

尿布的发明解决了万千父母的烦恼,因为照顾宝宝的日常实在是一件非常劳心劳力的事。为了宝宝的健康与成长,我们一定要无微不至才行。而宝宝使用尿……详细>>

宝宝尿布使用禁忌要知道 如何挑选尿布

宝宝的降临是一个家庭的喜悦和幸福,他的一颦一笑牵动着整个家庭的心,家里的人特别注重宝宝的成长,而尿布作为宝宝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在宝宝的……详细>>

用什么给婴儿洗尿布

棉质尿布在准备使用前,无论新旧,都需要经过清洗。使用过的尿布在清洗之前要尽可能除去上面的粪便,清洗时可以用中性洗涤剂,但最好使用洗涤婴儿……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