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男孩子“下面”的长度不达标?低于这个数要去看医生

2019-08-24 07:51:57      

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在发育期间的生殖器都会不断生长,而在生活中有一些父母对于孩子的生殖器发育并不了解,特别是男孩。有一些男孩子在发育时阴茎的长度不达标,而家长也认为这是正常,只要年龄再大一些就会自然发育。却不知当男孩子到一定岁数,其生殖器长度仍低于一定数值,有可能是发育异常引起的,需要及时就医。

正常男孩子阴茎长度是多少?

一般来说,孩子在母体的时候阴茎就开始发育,一个新生儿的生殖器长度是在3.6厘米左右,而到青春期左右阴茎会此出现发育,在10岁以下的长度一般在5厘米左右。而在进入青春期后,由于身体的各个机能以及激素快速发生变化,这个时候阴茎也会逐渐生长,所以男孩子在进入青春期后如果勃起时阴茎小于8厘米,疲软时阴茎小于4厘米就属于短小。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父母不要过于忽视,要及时带孩子就医,有可能是孩子身体的一些激素和功能变化与异常导致。

孩子发育期间父母要怎么做?

一、正确引导

一般来说,男孩子在发育期间会因为突如其来的变化而让自己过于好奇以及担心,这个时候父母要给予正确的引导,可以通过一些书本以及讲解,来让孩子正确的了解自己的身体以及发育。

二、做好生殖器清洁

在孩子发育期间,父母要教孩子如何做好生殖器清洁,这样能够避免生殖器上存在细菌,而导致一些炎症的出现影响阴茎的发育。

三、锻炼身体

对于孩子来说,如果进入发育期,身体的素质以及免疫力都需要处于正常的状态,才能让孩子的发育跟得上。所以在平时要让孩子多加运动,通过一些运动来锻炼身体能够让身体骨骼发展更快,也能让激素处于平衡的状态。

还需要知道的是,引起男孩阴茎短小的一个比较常见原因是隐匿性阴茎,而隐匿性阴茎出现也是有原因的。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主任医师林炎坤曾接受采访表示,当男性的包皮腔过小、阴茎皮肤发育不良以及腹部皮肤没有紧贴阴茎延伸,这些都会导致隐匿性阴茎的出现,而隐匿性阴茎出现会让男孩的阴茎看起来短小。

温馨提示,男孩的阴茎发育是非常重要的,在发育期父母如果发现孩子的阴茎长度不正常,就要及时带其就医。避免因为一些疏忽而导致男孩的阴茎发育出现问题,继而影响到其以后的生活。

本文指导医生:
林炎坤
擅长疾病:
小儿泌尿系常见疾病,如尿道下裂、肾积水、隐睾、隐匿阴茎等的诊治;小儿泌尿系肿瘤,如肾母细胞瘤、肾上腺...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孩阴茎的标准长度 阴茎 男孩

男孩子“下面”的长度不达标?低于这个数要去看医生

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在发育期间的生殖器都会不断生长,而在生活中有一些父母对于孩子的生殖器发育并不了解,特别是男孩。有一些男孩子在发育时阴……详细>>

男孩子的“小弟弟”多长才算正常?低于这个数要去看医生!

儿童期的宝宝们都是长身体的时候,不仅身高、体重在长,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在不断生长发育,包括生殖器官。在以往,可能很多家长们都忽略这个问题,……详细>>

男孩子的"小弟弟"多长才算正常?低于这个数要去看医生

家长都比较关注孩子的生长发育问题,但很多往往只注意到其身高及智力的发育。然而对于男孩子来说,生殖器官的发育情况也非常值得被家长关注的。因……详细>>

男性的"小弟弟"多长才算正常?医生:不要短于这个数

在生了男宝宝之后,除了要关心他的身体健康以外,身体的各项发育情况也是需要父母来进行操心的,尤其是生殖器官的发育状况尤为重要。很多家长都担……详细>>

生男孩子的秘诀

生男孩的秘诀有哪些?民间有不少的秘诀方法能提高生男孩的几率,例如通过调节备孕时期的饮食,多吃碱性食物能促进生男孩,或者可以通过改变阴道……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