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需要给新生儿准备哪些物品?新爸妈一定要知晓

2019-08-08 07:55:04      

在新生儿到来之前,准爸爸和准妈妈多会出现手忙脚乱的状况,而在此期间,也不忘忙着准备宝宝出生后后会需要用到哪些物品。然而,很多新手爸妈会根据自己的喜好,而胡乱购置一堆婴儿用品,而他们购置的物品中,其实有很多并不适合新生儿使用。其实,新生儿所需要的物品基本被分为如下这几类。

需要给新生儿准备哪些物品?新爸妈一定要知晓

1、床上用品

婴儿在出生之前,家长是需要为他们准备好床上用品的,床上用品要挑选纯棉的物品,并且买回来后要做好相关的杀菌、消毒措施,如用婴儿专用洗衣液进行清洗,然后放到阳光下暴晒等。而需要为婴儿准备的床上用品有如下这些,即婴儿床、被、枕头、毛毯和配套的床单、被罩等。

2、生活用品

即将有新生儿到来的家庭,是需要准备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的,如体温计、儿童专用指甲刀、吸鼻屎的工具等。随着婴儿的逐步成长,基本都会用到如上这些物品,所以提前准备好了,就避免了很多的麻烦。

3、准备好衣物

有很多孕妈妈在宝宝出生之前会给其采买很多套衣服,生怕孩子在出生之时衣服不够穿。其实,新生儿的生长速度是很快的,所以准备过多的衣物完全是一种浪费的行为,因为随着婴儿的逐步生长,有很多衣服就穿不上了。所以,新生儿的父母仅需要为其准备五套衣服就可以了。在买衣服之时,千万不要买袖口被封死的衣服,因为这样的衣物虽然能够起到预防孩子用指甲抓脸的行为,但是却不利于孩子的肢体生长。

4、喂奶的用品

每一个新生儿都是需要吃奶的,所以其父母就需要提前给他们准备好相关的用品,如奶瓶、奶嘴、吸奶器、母乳保存盒、奶瓶刷和奶瓶消毒器具等。如上这些物品的采买要极其的慎重,最好到专业的母婴店去购买,这样就能够防止买到假冒伪劣的产品。

5、洗浴的用品

婴儿在出生之后是需要定期洗澡的,这样才能够赶走皮肤表层残留的污渍和细菌。所以其家长需要给他们购置专用的洗浴盆、浴巾和儿童洗浴液等。

总而言之,即将有新生命到来的家庭,如果不知道该给孩子准备哪些物品,那么可以参照本文中提到的这几类用品去做准备。当然,有时候婴儿还需要一些临时的用品,如纸尿布等,这就需要随用随买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所需要的物品 物品 新生儿

新生儿出生之前应准备的物品

在新生儿出生之前,就应当准备好新生儿所用的物品。首先,选择一张合适的小床非常必要,他将在着张床上生活至少3年,因此,新生儿的床应当适当大……详细>>

一定要给新生儿喂初乳

产妇生产后一周以内的母乳呈黄色,粘稠,含糖少,含蛋白质较多,脂肪球较晚期母乳大,营养价值高,医学上称为“初乳”,是初生婴儿最合适的佳品。……详细>>

注意,新生儿不能使用这3种二手物品,伤害健康没商量!

孩子多的家庭,年龄小的孩子,总是会拥有各种哥哥姐姐留下的“二手用品”。这无非是因为孩子生长快,很多东西淘汰的速度也会很快,因此用一些二手……详细>>

如何护理新生儿 新生儿护理禁忌一定要避免

妈妈对于新生儿在生命中出现,刚开始还是有些紧张的,不知道该从而做起。不过妈妈不需要担心,这里为您介绍几点新生儿护理技巧。详细>>

秋季要如何护理好新生儿?新妈妈一定要牢记这4点

秋天气温慢慢的下降,早晚温差比较大而且容易受到秋燥的侵扰,所以要做好孩子的护理,给孩子提供合适的室温环境,并调节好日常的饮食。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