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孩子吃什么长身高?早餐这样吃 身高一涨再涨!

2019-05-19 07:55:22      

虽然身高是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遗传因素决定的,但是后天因素的影响也非常重要,通过后天的运动、饮食等方面的努力,也是有助于让孩子长身高的。因此,很多家长对于什么运动,什么食物,怎么吃能够让孩子长身高会比较感兴趣。那么, 想要让长身高,早餐怎么吃比较好呢?

孩子早餐吃什么有助于长高?

1、牛奶

后天怎样去增长身高,补充孩子身体长高所需的营养很重要,而牛奶是为孩子补充营养的优质食物之一。牛奶之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每天早晨可以让孩子喝上一杯牛奶,早晨饮用牛奶是身体最容易吸收营养成分的时候。除了早晨,平时也是可以喝牛奶的,例如晚上睡觉前。但是切记要喝纯牛奶,而不是添加了很多乱七八糟成分的牛奶制品。

2、蔬菜

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能够帮助孩子补充各种身体所需营养素,如维生素、纤维素等。很多的父母在吃饭的时候都会让自己的孩子多吃些菜,蔬菜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补充维生素可以很好的增加身体的抵抗力,蔬菜中含有的其他的营养成分也可以很好帮助长身高,尤其是补钙方面。所以平时正餐饮食应该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尤其是菠菜,菠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体质方面有着很好的帮助,所以想增长身高可以适当多吃些菠菜。

3、豆制品

豆制品中也含有很丰富的钙及其他营养物质,比如豆腐制品中,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对孩子的身体健康而言是非常有益的。多吃豆制品,可以有效帮助小孩改善体质,还可以促使小孩的骨骼生长发育,所以平时饮食中要多吃一些豆腐或其他豆制品。

4、鸡蛋

鸡蛋的营养价值自是不必多说,健康人群每天可以吃1-2两个鸡蛋。而孩子想要长身高,家长也不妨可以在早晨这个最好的时间段,让孩子吃1-2个鸡蛋当早餐,让身体把鸡蛋的营养成分都吸收进去。另外,若孩子不喜欢吃水煮鸡蛋,鸡蛋的做法还有很多,可以在保证口感的同时让孩子的身体吸收营养。

家长一定要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上心,这是影响孩子一生的事。一日之计在于晨,在生长发育的黄金时期,保证每天早餐营养丰富,满足孩子长高所需的一切营养,长高也就不再是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长身高的早餐 长身高 孩子

孩子长不高?早餐这样吃身高一涨再涨

孩子的身高是家长一直都比较关注的问题,因为如果身高达不到合理标准的话,会给孩子一生带来影响。孩子的身高除了遗传因素以外,营养的摄入也非常……详细>>

孩子吃什么长身高?早餐这样吃有助于身高!

孩子的身高是家长非常关心的一件事,因为身高是会影响到孩子一生的。在孩子生长发育的最关键的时期,作为家长一定要注重孩子的营养摄入问题。一日……详细>>

吃甜食过多影响孩子身高 孩子长高有什么好法

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真的很不容易,除了生病之外,父母最揪心的就是孩子不爱吃饭发育不够好了。拥有高挑的身材是孩子先天的优势,谁都想让自己的孩……详细>>

孩子不长身高怎么办呢? 六种方法让孩子快速的生长

作为家长总是会把自己的孩子身高、体重和同龄的人相作比较,当孩子身高和体重没有达标的时候,会让他们感觉到非常的着急,其实可以通过以下六种方……详细>>

0~2岁宝宝的身高体重标准 宝宝长高应该多吃什么?

作为爸爸妈妈,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莫过于“我们家的孩子身高体重达不达标?长得好不好?”去医院体检的时候,总要仔仔细细地就“孩子身高体重是否达……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