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胎教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胎教时还要注意音量!这5个胎教技巧要牢记

2019-03-10 07:55:35      

现如今当女性怀孕后,胎教成为孕妇们必需掌握的技能之一,因为她们认为良好且有效的胎教能够让腹中的胎儿拥有一个更加健康的未来。所以对于很多孕妈来说,胎教这件事不仅仅是追随潮流,而是要给自己的宝宝一个更加健康的身体和聪明的大脑。但是,胎教的方法五花八门,孕妈如何能够正确的对腹中的儿进行正确的胎教呢?

胎教要掌握这5个小技巧

1、合适的时间进行胎教

胎教是有其合适时间阶段的,太早的话会没有效果,而太晚了效果也不大。一般胎儿的听力系统开始发育,到5个月时就有了听力。所以从怀孕的第17周开始就可以开始接受语言和音乐的胎教。胎教也需要选择合适的胎教内容,因为这个时候胎儿的大脑将快速的发育,是最容易接受教育的时期。

2、坚持胎教

如果希望胎教能有良好的效果,那么久必须要能够持之以恒。最好是能够有准爸爸参与,这样能够更好的培养胎儿与父亲的情感,但是不同胎教也有着不同的时间规定。例如要进行音乐胎教,则最好是每天两次,时间不宜太长,最好是保持在15到30分钟之内,但是因为胎儿的醒睡周期比较短,所以需要孕妈妈掌握好胎儿的胎动规律 ,最好选择在胎儿醒着时进行胎教效果更佳。

3、掌握好胎教的音量

由于腹中的胎儿听力比较脆弱所以胎教时的音量则必须控制在60分贝以下,以免给胎宝宝脆弱的听力造成不良影响。准父母在对着宝宝说话时,可温柔抚摸胎儿,这样能够给胎儿带来更加深刻的影响。

4、保持良好的情绪

孕妇的情绪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有着重要的作用。但是有些孕妈第一次怀孕难免会出现紧张焦虑的情绪,而当情绪出现反复的时候,就会导致孕妇体内的激素分泌出现异常,从而对胎儿的大脑发育造成危害。而保持轻松愉悦的情绪,则有利于胎儿出生后良好性情的形成。因此,孕妇尽量让自己精神愉悦,心情舒畅。

5、保持运动

运动也算是一种有效的胎教之一,但是运动一定不要太过于激烈,这样容易对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而且运动能够保证身体的机能不会衰弱,使得分娩的时候比较容易。

良好的胎教能够让腹中的胎儿健康的成长,对以后的教育有着极大的意义。但是,我们还是需要了解清楚胎教的注意事项,只有正确的胎教方式,对于孕妈腹中的胎儿来说才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教的注意事项 胎教的技巧 胎教

芳香胎教的三个方法介绍 进行芳香胎教要注意什么

有的孕妇在进行胎教时,长时间将耳机放在腹部,造成胎儿烦躁。这样的宝宝生下来之后会变得对语言和音乐产生反感。所以胎教的时候孕妈妈切记“物极……详细>>

孕期进行英语胎教的小技巧

英语胎教,准妈妈有听说过吗?其实,很简单哦。详细>>

胎教的4个常规方法推荐 胎教要注意三个原则

胎教是根据胎儿各感觉器官发育成长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积极主动地给予适当合理的信息刺激,使胎儿建立起条件反射,进而促进其大脑机能、躯体……详细>>

选择胎教音乐注意5个要点

如何选择最适合胎教的音乐?孕妇通过欣赏音乐,可调节情绪,产生宁静、舒适的感觉,并把这种感觉传递给胎儿。适合孕妇听的音乐应选择那些柔美、舒……详细>>

胎教音乐怎么听?听胎教音乐注意5事项

胎教音乐怎么听?看到这个问题,也许会有准妈妈觉得胎教音乐只要选择适合的用电子产品来听就可以了。其实,胎教音乐的播放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哦,正……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