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要想让宝宝长得更高 应该从小做起!

2019-02-08 07:38:58      

父母都想让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想让自己的孩子长得更高,但是生活中有不少宝宝的身高不尽人意,为什么宝宝长不高?又怎样才能让宝宝长得更高呢?

宝宝长不高的原因

1、宝宝长不高主要受遗传因素的影响,如果父母身高较矮,那么宝宝的身高也会受到限制。身高与遗传因素有着密切关系,如果夫妻双方的个子比较高,那么生出来的宝宝身高也会比较高,如果夫妻双方的个子都比较矮,那么出生后的宝宝身高也可能会比较矮。

2、睡眠会影响到宝宝身高的增长,睡眠不充足会影响其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人体生长激素的分泌一天24小时内是不平衡的,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体内生长激素可以大量分泌,能够促进骨骼生长,如果宝宝睡眠不充足则会影响身高增长。

3、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能改善骨骼的营养状况,能让骨骼生长速度加快,如果孩子缺乏运动,则会影响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也会影响到孩子身体健康,容易出现体弱多病的问题,不爱运动的孩子身高增长也比较缓慢。

这些措施能让宝宝长得更高

1、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能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各类营养,能促进宝宝身高增长,而且能增强宝宝的免疫功能。因此,要注意为宝宝补充各类营养物质,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利于骨骼生长,家长尽量改掉孩子偏食的习惯。

2、坚持适量合理运动,适当运动能改善宝宝食欲,可以改善睡眠质量,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对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帮助。因此,平时要多鼓励孩子适当运动,除了要坚持运动,还要注意运动的方式,根据年龄段的特点选择合适的运动。

3、养成规律的睡眠习惯,生长激素决定身高增长,睡眠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睡眠能促进体内生长激素分泌,能促进孩子骨骼生长发育,有利于孩子身高增长,家长要纠正孩子不健康的作息习惯,尽量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充足的睡眠对身高影响很大。

宝宝的身高对其未来身心的发展有一定影响,幼儿时期家长要注重孩子身高增长,在孩子身高增长期间,父母要注意及时补充微量元素,同时,也要经常带孩子晒太阳,适当晒太阳能促进钙的转化,能促进骨骼生长发育,让宝宝长得更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让宝宝长得更高 增高方法 增高

家长们注意这些 帮助小孩长得更高

小孩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父母的心弦。今天我家小孩又学会一项新技能,这个月我家孩子长高了一点点。小孩一点点的变化都会让做父母的欣喜半天。怎……详细>>

宝宝增高跟日常护理有关 两种增高食物让孩子长得高

宝宝怎么快速增高呢?篮球队员那些身材高大俊俏的球员,他们高挑的身材是不少男性梦寐以求的。在现代社会,不管男生还是女生,如果身材过于矮小,……详细>>

吃什么让宝宝长得更高 这些便宜食物助宝宝长个

宝宝长身高期间父母要及时给孩子增加营养,平时要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钙质的摄入量,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要注意日……详细>>

为什么宝宝牙齿长得慢?家长应该怎么应对呢?

经常会见到几个宝妈凑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的说起自己的宝宝,对比一下宝宝们的发育指标如何,每个宝宝的体质不同,生活环境不同,吃的不同……导……详细>>

宝宝怎样长得更高 营养师有5个策略

遗传对身高影响固然重要,但后天均衡的营养、充足的睡眠和适度的运动,可以让宝宝突破遗传限制长得更高,一起来看看营养师家的宝宝是怎样长高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