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肠胃炎 > 正文

孩子肠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医生妈妈推荐这四种食物

2019-01-21 07:40:22      

生活中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容易导致孩子患上肠胃炎,患上肠胃炎会出现腹泻的现象,经常会有腹部疼痛的情况,孩子如果有肠胃炎要注意正确饮食,那么孩子患上肠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四种食物改善孩子肠胃

1、孩子肠胃炎会出现腹泻的现象,最好吃些可以止泻的食物,薏仁和山药能改善孩子的肠胃功能,提供孩子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能起到缓解腹泻的状况,这类食物容易消化吸收,可以促进胃黏膜的修复,不会给肠胃造成负担。

2、可以吃些含有鞣酸及果胶成分的食物,如柿子和苹果等,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能够吸附人体内的废物,将体内的废物清除体外,可以促进胃黏膜的修复,能有效缓解肠胃不适,可以提高胃肠功能,从而能起到辅助治疗的功效。

3、可以吃些新鲜的叶菜,将叶菜榨成菜汁进行饮用,这样不仅能提供给身体需要的水分,也可以提供给身体需要的维生素,能够促进胃黏膜的修复,可以缓解孩子的肠胃不适。

4、急性肠胃炎发作时,应该吃些细软的面条或者吃些粥类食物,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增加营养的摄入量,能改善肠胃炎的症状。

孩子肠胃炎饮食注意什么

1、饮食要有规律,保持清淡饮食,减少对胃黏膜的刺激,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宜吃太多胀气的食物,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能减轻肠胃负担,有利于胃粘膜的修复,能有效缓解孩子肠胃炎的症状。

2、少吃零食和甜食,孩子如果患上了肠胃炎,最好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甜食和零食,甜食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也会刺激胃酸分泌,孩子会出现胃反酸的情况,会加重胃肠炎的症状,不利于疾病的治疗。

3、忌过冷、热、硬食物,最好不要让孩子喝冷饮,冷饮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会出现胃痉挛的现象,也会导致胃黏膜血管收缩,不利于炎症的消退,过热的食品和饮料也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

4、千万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水果蔬菜一定要清洗干净,不要吃变质的食物,污染的食物中含有细菌和毒素,会对胃黏膜造成破坏,放在冰箱里面的食物一定要煮熟了之后再吃。

当孩子出现胃肠炎情况时,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孩子的肠胃比较弱,千万不要给孩子吃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对孩子的胃黏膜造成损伤,不仅会加重胃肠炎的症状,还会诱发更为严重的肠胃疾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肠胃炎吃什么好 推荐五款食谱

大枣50g,山药、莲子各30g、白扁豆20g、白砂糖适量。各味加水煎熬至烂熟、白砂糖调化即可,每日早晚温热服用。健脾胃、养气血、调营卫、……详细>>

小儿急性肠胃炎如何治疗 肠胃炎患儿忌吃这些食物

小儿急性肠胃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婴幼儿胃肠道功能比较差,对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稍有不当就容易发病。那么家长如何应对小儿急性肠胃炎呢……详细>>

小儿急性肠胃炎危害别小视 小儿急性肠胃炎的饮食推荐

小儿急性胃肠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婴幼儿胃肠道功能比较差,对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稍有不适就容易发病。小儿肠炎多因不洁东西所引起,故预……详细>>

肠胃炎吃什么水果好

天然维生素C水果:红枣、猕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具有正常的营养功能、防止败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剂。详细>>

小儿肠胃炎吃什么好 饮食把握四个原则

小儿肠胃炎是一种经常会出现的疾病,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在孩子得病后,我们不但要注意治疗的方法,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的饮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