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孩子多动就是多动症?这是多动症的四个特征

2019-02-09 07:48:10      

多动症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疾病,多动症的儿童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肢体语言或活动过多的现象。另外,多动症的儿童还会呈现脾气大、任性冲动的状况,并且其身体的协调能力也较差,自我控制能力弱,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多动症的一些明显特征。

须知多动症的四个明显特征

1、注意力不集中是多动症的典型特征,多动症的孩子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尤其是在学习的时候小动作特别多,很难集中注意力来学习,因此学习成绩会比较差。

2、多动症的儿童会出现肢体活动过多,孩子平时的肢体活动非常多,尤其是在周围环境较安静的情况下活动特别多,孩子很难控制自己的这些行为。

3、脾气大、任性冲动是多动症的常见特征,家长要对多动症的特征有所了解,多动症会导致孩子的脾气特别大,多动症孩子的性格比较古怪。

4、多动症孩子的身体协调能力差,经常是笨手笨脚的,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出现这些表现,很可能是患上了多动症,身体协调性差是儿童多动症比较明显的特征。

儿童多动症有哪些危害

1、多动症的孩子无法自觉学习,不能全神贯注的学习,多动症孩子的学习成绩比较差。由于多动症孩子缺乏行为控制能力,不听从家长和老师的教育和管束,导致学习成绩越来越差,跟不上其他同学的学习进步,还会经常惹麻烦,妨碍别人。

2、多动症儿童会在课堂上捣乱,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成绩,也会影响周边孩子正常学习,甚至还会扰乱到课堂秩序,经常惹老师和家长生气,家长要及时对孩子多动症进行医治,因为随着病情发展可能会造成更为严重的危害。

3、如若小时候没有治疗好,长大后受到的影响更大。孩子无法控制自己做事比较冲动,更容易走上犯罪的道路,会影响家庭的和谐,也会给社会带来恶劣影响,可见儿童多动症的危害有多大,孩子如果有多动症尽早治疗是关键。

多动症是一种行为疾病,会危害孩子的心理健康,也会影响孩子健康成长,家长要对儿童多动症有充分的了解,如果发现孩子有多动症的表现,尽早治疗是关键,由于多动症的危害大,不及时治疗会对孩子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动症怎么办 多动症的特征 多动症

孩子脾气暴躁是多动症吗? 多动症有哪些特征

孩子脾气暴躁是多动症的常见症状,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多动症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多动症的孩子也会出现性情急躁的情况,而且生……详细>>

铅中毒竟诱发孩子多动症 多动症的宝宝有何特征

现在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出现了多动症的现象,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多动症是什么 怎么让自家的孩子远离多动症

儿童多动症又称为注意力缺陷障碍,多动症是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多动症患儿智力正常,但是在学习和行为方面有缺陷,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详细>>

“熊孩子”等于多动症? 到底多动症有何表现

多动症患儿动作过多,而且性格比较任性,经常会出现情绪不稳的情况,多动症的儿童容易哭闹,多动症的患儿会出现学习困难的情况,而且自我控制能力……详细>>

多动症孩子影响健康 怎么才能远离多动症

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并且也会对家庭造成比较大的危害,多动症的孩子会出现学习能力差的现象,并且患儿的自控能力会比较差,多动症也会对社……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