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婴儿溢奶预防措施要做到位 到底该怎么做?

2019-01-15 07:58:35      

婴儿溢奶是常见现象,父母要掌握正确的喂奶方式,由于妈妈喂奶姿势不对,宝宝会吸入大量空气,空气进入胃肠道内会出现胀气的现象,从而也会引发溢奶现象,妈妈要注意正确的喂奶方式,能有效预防婴儿溢奶。

预防婴儿溢奶的措施

1、掌握正确的喂奶方式,由于妈妈喂奶姿势不对,宝宝会吸入大量空气,从而会导致宝宝出现溢奶的情况,为了防止空气清虚而入,妈妈要调整喂奶的姿势,尽量将乳头和乳晕塞入宝宝的口中,这样可以避免空气进入体内。

2、选择大小合适的奶嘴孔,选择大小合适的奶嘴孔,如果奶嘴孔过小就要用力吸允,宝宝用力吸吮时会将空气一起吸进去,也容易出现溢奶的现象,但是如果奶嘴孔过大,容易呛着孩子,引起剧烈的咳嗽,妈妈要注意奶嘴孔的大小。

3、调整喂奶量和间隔时间,每次宝宝吃奶后,如果都出现溢奶的现象,要适当的调整每次喂奶的数量以及间隔时间,喂奶次数要多,每次的量要小,随着宝宝的年龄和身体状况的变化,及时调整喂奶的数量和间隔。

婴儿溢奶是怎么回事

1、喂奶方式不当容易导致婴儿溢奶,妈妈在喂奶的时候尽量将宝宝的头部抬高些,不要让宝宝平躺着吃奶,否则容易导致宝宝出现溢奶现象,奶瓶喂养时也要注意正确的喂奶方式,同时也要调整好奶嘴孔的大小。

2、婴儿溢奶主要是吃奶时进入太多空气引起的,避免吃奶时进入空气,否则会影响宝宝的肠胃,宝宝吃奶后很容易出现溢奶的现象,宝宝吃奶后就那样将宝宝抱起来拍拍宝宝的后背,能有效缓解宝宝溢奶现象。

3、婴儿溢奶可能是疾病原因,肠胃疾病也会导致婴儿出现溢奶的现象,宝宝溢奶最好了解其中的原因,有些溢奶是生理性的,有些溢奶是病理性的,当宝宝身体患某些慢性疾病时会出现病理性溢奶现象,病理性溢奶要采取治疗措施。

此外,宝宝吐奶时,妈妈尽量将宝宝的身体侧过来,避免奶堵住宝宝的呼吸道,从而会引发呼吸堵塞问题,容易造成宝宝身体缺氧,宝宝溢奶要采取合适的措施,尽早将溢出来的奶擦拭干净,同时也要尽早的给宝宝更换衣服,避免溢奶后诱发皮肤湿疹。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婴儿溢奶怎么办

婴儿溢奶属正常生理现象,不需特殊处理。为了减少溢奶应注意不要在婴儿哭闹后立即喂奶,因为哭闹能吞入空气,是溢奶的直接原因,也不要让婴儿吮空……详细>>

新生儿溢奶怎么办?溢奶和吐奶的区别

新生儿溢奶怎么办?新手爸爸妈妈们不能误认为宝宝溢奶和吐奶是一样的哦,其实吐奶和溢奶是有区别的。那么,是有什么样的区别呢?接下来,小编就来……详细>>

新生婴儿溢奶怎么办?

新生儿因为肠胃道发育还不成熟,溢奶的情形很常见,但是有些宝宝溢奶的情况却特别严重,照顾容易溢奶的宝宝,对新手爸妈而言是一项体力大考验,如……详细>>

婴儿感冒多补充液体 宝宝感冒要做到6点

感冒是常见的疾病,婴儿也是会患上感冒的,家长要清楚症状。那么,婴儿感冒症状有哪些?家长应该要怎么办才好?详细>>

婴儿漾奶、溢奶和吐奶的区别

婴儿漾奶:是指喂奶后随即有1~2口奶水返流入嘴里从嘴边漾出。也有少数情况是因为乳母在喂奶后不久给婴儿换尿布而引起漾奶。一般情况下,这不会……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