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疫苗后遗症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勃起障碍成人斯蒂尔病免疫缺陷疾病循环抗凝物胸腺发育不全

新手父母须知 接种疫苗会出现的反应大盘点

2019-01-17 07:56:34      

接种疫苗能增强宝宝抗病能力,能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但是有很多宝宝接种疫苗后会出现身体异常的现象,注射部位会出现红肿热痛的表现,甚至有的宝宝会出现发热、食欲减退的现象,有些反应属于正常现象,有的则是不正常的现象。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

接种疫苗后出现的反应

1、注射部位出现红肿热痛的表现,局部淋巴出现肿大的现象,甚至会出现发热及食欲减退的现象,有些宝宝可能还会出现呕吐腹痛的现象,一般不需要治疗,只需要多给宝宝喝些白开水,如果反应比较严重,最好到医院检查。

2、有些宝宝接种疫苗后不好好吃奶,情绪不好容易哭闹睡觉也会不踏实,有的宝宝会出现拉肚子低烧的现象,发烧超过38.5度或者身上起疹子,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注射疫苗后有些现象是正常的反应,有些则是不正常的反应。

3、有些宝宝反应程度严重,会出现高烧持续不退的现象,也会出现局部化脓感染的现象,宝宝的精神状态不好,容易哭闹,由于每个宝宝体质不同,对疫苗产生的反应也会有所不同,有些宝宝会有明显的反应,有些则不会出现反应。

宝宝接种疫苗后如何护理

1、宝宝接种疫苗后会出现轻度或中度发热现象,期间妈妈要注意多给宝宝喝水,尽量注意身体保暖,千万不要给宝宝穿太厚的衣服,否则会影响身体散热部分,宝宝可能会有头晕恶心的现象,妈妈要注意及时给宝宝退烧。

2、注意注射部位的清洁和护理,注射疫苗部位不宜过早接触水,否则容易造成发炎感染的情况,可能会出现身体不适的现象,注射部位尽量做好消毒工作,尽量保持注射部位的清洁干爽,宝宝注射疫苗后护理相当重要。

3、注射疫苗当天不要洗澡,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不要让宝宝用手抓挠注射部位,注意观察宝宝的反应,如果反应加重出现高烧不退的现象,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宝宝注射疫苗后,会出现局部红肿的现象,有些宝宝还会出现活动力减弱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接种疫苗后哪些反应为正常

宝宝接种疫苗后的哪些反应是正常现象呢?妈妈在婴幼儿接种疫苗后最担心的就是会出现不良反应。在这里,小编要提醒你,并非所有状况都是孩子接种疫……详细>>

宝宝接种疫苗后的常见反应 接种疫苗后注意什么

新生宝宝接种疫苗后的异常反应。为宝宝接种疫苗后可能会出现异常反应,但是有些粗心的妈咪会忽略,育儿专家说宝宝接种后可能会出现下面的常见反应……详细>>

宝宝接种疫苗后需要忌口吗 接种疫苗注意事项

宝宝接种疫苗后,很多家长会给孩子准备了各种营养食物。但其实宝宝接种疫苗后是有一定忌口的,那么宝宝接种疫苗后还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孩子接种疫苗后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这4种情况要正确应对!

疾病的预防,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要大于疾病的治疗。疫苗可以说是人类发展史上最大的发明之一,能够有效降低人们患上特定疾病的风险。很多人在注射……详细>>

家长须知 孩子接种疫苗后常见的反应

如果孩子接种疫苗后出现异常反应,比如高烧、头痛、呕吐等,就不要认为是正常反应而耽误病情,而要带孩子到医院检查。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