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窒息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窒息毒鼠强中毒喉返神经麻痹颈部火器性异物老年人鼻出血

注意:这5大类零食不宜给孩子吃 家长快看看!

2019-01-12 07:56:22      

孩子们非常喜欢吃一些零食,而父母为了让孩子高兴,孩子想吃什么就都给孩子吃,这种做法是绝对不正确的,儿科医生提醒,有一些零食非常不适合给孩子吃,所以家长们必须要注意控制好。

那么,哪些零食不宜给孩子吃?

第一、一些粘性较大的食物

粘性较大的食物包括糯米汤圆、团子、月饼等,这些食物都是非常粘稠的,不易咀嚼,而且孩子的肠胃比较娇嫩,当吃了这些食物后,不易进行消化,而且不小心还容易出现窒息,所以一般来说,不推荐孩子吃这种食物。

第二、一些小水果

比如小番茄、葡萄等小水果,这些水果都比较小,给孩子吃时要特别小心,有可能孩子会一口吞下,这样很容易造成窒息的情况。所以吃这种水果的时候,也要切成一小块,家长必须要不怕麻烦。

第三、一些糖果类的食物

一些糖果之所以特别受儿童欢迎,是因为它的外貌和甜味吸引人,但家长应该注意硬糖、还有软糖,它们很容易被吸入气管中,尤其是一些橡胶糖,因为橡胶糖太难咀嚼,而孩子容易吞下造成呼吸道的窒息。所以家长应该尽量少给孩子们吃糖果之类的食物。

第四、少给孩子吃果冻零食

果冻是一种高频率的、让儿童窒息的零食。当孩子还小的时候,父母可以直接把果冻之类的食物列入黑名单。果冻不仅含有添加剂,而且凝胶状的食物也会阻塞气管,果冻包装上也说明了,三岁以下的孩子不能单独吃。如果必需要给孩子吃的话,也应该把果冻切成小丁,慢慢地喂给孩子吃。

第五、不宜给孩子吃坚果类的食物

不要让孩子吃一些花生、无花果、或者是瓜子等坚果类的食物,因为孩子的牙齿正在长成,无法咀嚼这类食物,如果在没有完全咀嚼好的情况下吞咽,那么很容易卡在气管里。如果一些坚果不小心进入了气管,就会容易造成窒息的情况。所以如果你的孩子想吃这类坚果的食物,最好在给他们吃之前,把坚果碾碎后再喂给孩子吃为好。

总而言之,以上所例举的零食,不宜给孩子吃,因为孩子还小,牙齿没有长全,而且肠胃也没有生成完善,一些食物不利于消化,还有这些食物会造成孩子的窒息,所以,家长必须要注意,尽量少给孩子吃以上这些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给孩子吃的零食 孩子 零食

这4种零食尽量不要给孩子吃 应遵循这3个饮食原则!

现在市面上的零食种类繁多,不管是膨化食品还是巧克力等甜食受到了孩子青睐,并不是所有的零食都适合孩子吃,给孩子选错零食轻则会引起营养不良,……详细>>

家长该禁止孩子吃零食吗?关键是看吃什么!

现在市面上的食物琳琅满目,各种面包、饼干和奶类、膨化食品等受到众多孩子喜爱。在大多数家长眼中,零食并不是好东西,经常吃可阻碍食欲,影响生……详细>>

春节长假 家长需禁止孩子吃8种零食

小编要提醒家长们,即使是在喜气洋洋的春节期间,也不能让孩子随意吃零食哦。很多零食对于学龄前儿童的成长发育都是有害的,家长不能一味的放任孩……详细>>

哪些零食孩子不能吃?这5款零食吃错了可能会要命!

每一个孩子都喜欢吃零食,大部分零食属于高油脂、高盐分的食物,营养价值极低。也有一些零食食用不当,有可能发生生命危险,如果冻、糖豆等。因此……详细>>

五类零食别给宝宝吃 孩子吃零食注意两点

孩子年幼的时候,总是会喜欢食用一些零食,零食的味道对于宝宝而言总是充满着诱惑。但是,美味的零食其实对于宝宝的身体健康发育是有害的。孩子不……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