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孩子出现了龋齿 到底根源在哪里?

2019-01-11 07:04:51      

儿童龋齿主要与不良饮食习惯有关系,孩子平时比较喜欢吃零食,经常吃零食会影响牙齿健康,容易导致龋齿发病,经常吃甜食容易滋生细菌,细菌感染会影响牙齿的健康,因此会增加儿童患龋齿的风险。

儿童龋齿的原因有哪些

1、细菌滋生是导致龋齿发病的主要原因,不注意口腔护理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孩子平时经常吃甜食和零食,容易导致细菌滋生,细菌滋生会影响牙齿健康,长期下去会对牙齿造成损伤,容易导致儿童龋齿,牙菌斑会严重损伤孩子的牙齿。

2、孩子挑食偏食也会导致龋齿发病,很多孩子喜欢吃甜食,不爱吃蔬菜,从而导致龋齿的发病,经常吃些蔬菜有利于牙齿的健康,可以清除牙齿上的牙菌斑,从而能有效避免牙齿的发病,家长要及时纠正孩子挑食的习惯。

3、不注意口腔卫生容易滋生细菌,会影响牙齿健康,会增加龋齿的发病率,家长要注意保持孩子口腔清洁,正确刷牙可避免牙菌斑产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有利于牙齿健康,家长要督促孩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可以避免牙菌斑。

如何预防儿童龋齿

1、注意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阻止牙菌斑的产生,能保持牙齿的健康,可预防儿童龋齿发病,家长要培养孩子良好的口腔卫生,一岁半的孩子应在成人的帮助下刷牙,坚持刷牙可以避免牙菌斑产生。

2、尽量少吃甜食和零食,甜食容易滋生口腔细菌会破坏牙齿,物质会严重影响牙齿的健康,少接触甜食和饮料,经常吃甜食喝甜饮料会影响牙齿健康,注意合理调整饮食,不要盲目补钙,经常观察孩子的牙齿健康状况。

3、对于易患龋齿的儿童,要进行窝沟封闭,能有效预防龋齿发病,将封闭材料涂于牙冠咬合面,能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可以避免致病细菌进入,从而能够降低儿童患龋的风险,家长也要经常带孩子到牙科医院检查牙齿。

总而言之,一旦发生龋齿要及时就医治疗,以防止病变继续发展,否则会导致牙齿疼痛,会影响牙齿功能,平时要督促孩子刷牙,早晚刷牙能避免致病菌产生,可以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能让孩子远离龋齿的困扰,饭后也要及时漱口。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龋齿危害大 到底龋齿如何来的?

儿童龋齿是常见现象,儿童龋齿多发生于五岁以下的小朋友,龋齿的发病率比较高,主要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儿童龋齿的原因到底有……详细>>

儿童龋齿的危害 预防孩子龋齿从何做起

往往有些家长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孩子才两三岁,就有虫牙了。不少父母认为孩子的乳牙迟早会脱落,因此,蛀牙不需要治疗。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儿童……详细>>

儿童龋齿有可能源自于母亲 别忽视龋齿的危害

往往有些家长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孩子才两三岁,就有虫牙了。不少父母认为孩子的乳牙迟早会脱落,因此,蛀牙不需要治疗。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儿童……详细>>

面对孩子龋齿 年轻父母怎么办?

生活中不少孩子会因为龋齿问题而困扰,而龋齿主要与饮食有关,孩子喜欢吃甜食会对牙齿造成损伤,长时间下去就容易导致龋齿发病,面对孩子龋齿父母……详细>>

如何发现宝宝已经形成龋齿 龋齿如何治疗

龋齿依蛀牙部位可以分为:咬合面龋齿、邻接面龋齿(即牙缝间的蛀牙)。当我们吃完食物,剩余的食物残渣会被吸附于牙齿表面,形成牙菌斑,细菌会利……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