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宝宝尿液发黄的原因是什么?宝宝尿液黄家长应怎么应对?

2019-01-04 07:19:05      

很多人是初为父母,没有经验,有的宝宝身体不适或状况不好,很难及时发现,比如尿变黄,新生儿尿变黄的原因是什么?应如何正确照顾新生儿我们来看看。

宝宝尿液发黄的原因是什么?

如果宝宝的尿液变黄,大多是由于体内缺水引起的,如果长期尿液变黄,我们需要及时排出缺水的原因,这可能是由于肝胆系统的问题导致肠道不能及时排出体内的胆红素,尿液中增加有毒物质。此外,用奶粉喂养婴儿的妇女也容易尿黄,用奶粉喂养婴儿时,必须给婴儿更多的水。如果饮用水的情况比较多,那就是奶粉有问题。奶粉会使宝宝的肝脏发热,宝宝的尿液会发黄。

宝宝尿液黄怎么处理?

1、多给孩子喝一些热水

许多婴儿喝奶粉时可能会出现上火的情况,内火过旺。这个时候就需要大量的补充水,喝了一段时间后,宝宝的黄尿症状自然会缓解。喝大量的热水还能有效促进体内新陈代谢,达到消除内火的效果。

2、多吃蔬菜

很多孩子都不喜欢蔬菜和水果,这个时候家长可以换着花样给孩子做一些蔬菜。应尽量多吃富含红色色素的蔬菜和水果。一方面,它可以帮助婴儿喜欢不同的口味。另一方面,它能有效补充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还可以达到很好的防上火效果。

3、生活环境不要湿热

很多家长为了怕孩子冻着,把孩子整个密封在一个密不透风的环境里面,时间长了孩子自然会生出内火。婴儿长期生活在湿热的环境中也可能增加自身火热的症状,因此父母们必须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注意窗户的通风,使孩子能呼吸新鲜空气,上火的症状自然会得到缓解。

4、多参加一些活动

很多孩子尿液发黄还是和经常躺着有直接关系,虽然婴儿还属于不能自主活动的年龄,这个时候家长可以配合孩子做一些运动,经常帮孩子动动胳膊,动动腿,这样也可以有效的运动四肢,促进身体里面的毒素排出,有效的减缓上火的症状。

如果长期上火的症状不能有效缓解,可以适当服用一些三黄片,这样也可以达到很好的败火效果,但毕竟是药三分毒,孩子不能长期服用,七天的药物症状没有明显改善,必须立即停止使用药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尿液浑浊多是因为缺水 尿液浑浊怎么办

有时会发现宝宝排出的尿液有点浑浊,像米汤一样,这是一种宝宝尿液已结晶状态存在的现象,下面一起看一下宝宝尿液浑浊是怎么回事。详细>>

宝宝尿液形状反应健康状况

别小看了排尿,它可以反映出宝贝的身体是否健康。所以,妈咪应当多多做一些了解,以便及早发现宝贝体内的异常。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宝宝的尿液……详细>>

孩子便秘、尿液发黄和口臭就是上火?上火可不背“黑锅”!

很多孩子一到春天就会出现便秘、尿液发黄和口臭、有眼屎的情况,很多家长会理所当然认为孩子上火了。并非所有身体的小毛病,都可以归咎于上火原因……详细>>

教你从尿液判断宝宝健康程度

婴儿的健康程度在某一方面可以从尿液的颜色来判断,如果孩子尿液出现异常也许就代表了身体出现不适症状。那么,究竟要如何判断呢?下面就来看看……详细>>

从宝宝的尿液判断健康状况

别小看了排尿,它可以反映出宝贝的身体是否健康。所以,妈咪应当多多做一些了解,以便及早发现宝贝体内的异常。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