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智力发展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智商高会有这4大表现 家长快对照一下!

2018-12-25 07:59:33      

从孩子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我们便与宝宝每天都在成长着,看着宝宝哇哇大哭,我们心急如焚;看着宝宝哈哈大笑,我们也欣喜万分;看着宝宝每一天长大,心理满是感动与欣慰。渐渐的,你会发现宝宝做出一些让我们意料之外的事,于是你的心里就会发出问号,孩子怎么会有这表现?其实这些都是智商高的表现,我们来对照一下。

宝宝智商高会有这4大表现,家长快对照一下!

1、善于模仿

当你发现宝宝善于模仿的时候,你可以有意无意的做一些简单的动作让宝宝进行模仿,这样可以锻炼宝宝肢体、思维等,像拜拜、点头、拿东西……宝宝善于模仿,通过模仿我们可以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交流能力,善于模仿的孩子是智商高的表现之一。

2、专注能力强

专注能力强也是高智商的表现之一,有些宝宝和同龄宝宝相比,在音乐、绘画、语言方面有较高的专注力,比如说画画,有些宝宝拿起笔画几秒就没办法画下去了,可有些宝宝能够在那里静静的画很久。

3、对音乐有兴趣

听音乐能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协调四肢、提高记忆力、促进智力开发等,有些宝宝从小就对音乐有兴趣,宝宝哭闹的时候,父母开音乐给宝宝听,宝宝立马停止哭闹,而且会随着音乐而做出点头、摆动身体等动作,表现出对音乐有兴趣,那么这个宝宝一定是一个聪明的宝宝。

4、喜欢听故事、学习

别小瞧孩子还在婴幼儿阶段,这是学习语言的“黄金阶段”,在这个时候父母要把握机会,多点耐心,可以在每天晚上为宝宝讲睡前故事,宝宝能够认真地听你讲,会思考,那么他肯定是个优秀的宝宝。很多宝宝的学习能力是非常棒的,比如说认数字宝宝,我们在与孩子玩游戏的过程中,将数字宝宝讲给宝宝认,宝宝能认真学习,并且较快掌握,说明宝宝的学习能力比较强,这也是高智商宝宝的一个表现。

5、问题宝宝

随着宝宝的长大,宝宝在接新事物的时候就会多问个为什么?宝宝问问题,有些家长就会觉得非常烦,不去正面回答宝宝的问题或者是叫孩子去一旁玩,不能老是问为什么。其实这些做法都是错的,当孩子遇到问题时,作为家长要及时解答或者是一同去寻找答案,鼓励宝宝遇到问题就应该大胆的提出来。这样就能培养宝宝的思考能力,以及探索欲望。

作为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都是高智商的,其实所谓的“高智商”无非就是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去发现孩子的优点、引导孩子,让宝宝更加优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智商高有这些表现 提高宝宝智力的五种食物

摄取高营养食物,是干预儿童智力提升的主要措施之一。因为智力的发育需要增长新的脑细胞,而构成这些新细胞的材料就是食物中的一些健脑营养素。下……详细>>

宝宝智商高有这三个表现 如何提高宝宝的智商

有些宝宝天生就有高智商,从很多方面都可以看出来,但是由于父母的疏忽导致了宝宝后天并没有很聪明,所以父母要留意宝宝高智商的表现,对于高智商……详细>>

有这些特征的都是高智商宝宝!妈妈快来对比一下

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冰雪聪明,上学能有好成绩,长大后还能有一番好作为。在家长的殷切期盼中,我们来看看到底高智商的孩子有些什么……详细>>

初生宝宝智商高的表现 如何判断新生宝宝智商

怀胎十月才得来宝宝,一举一动都能牵动妈妈的心,初为人母被母爱笼罩的新妈妈会对宝宝的一切都格外操心,担心宝宝不健康,担心宝宝不聪明。那么,……详细>>

高智商宝宝不同于常人的一些表现

各位妈妈们,你们注意过宝宝的一些不同寻常的行为了吗?下面就向你介绍一些各国高智商宝宝小时候的表现。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