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肠绞痛
挂号科室:胃肠外科 同类疾病:慢性肠系膜缺血慢性肠系膜上动脉闭塞性供血障碍

宝宝夜哭真要命 预防宝宝夜哭这些方法不妨试一试

2018-11-22 06:38:50      

不少宝宝晚上睡觉时会出现哭闹的现象,宝宝晚上睡觉哭闹,妈妈可以轻轻地按摩宝宝的后背,能够让宝宝有安全感,可以让宝宝更快进入睡眠状态,也可以给宝宝使用安抚奶嘴,安抚奶嘴能让宝宝更快入睡,宝宝夜哭该怎么办?

这些方法能有效预防宝宝夜哭

1、宝宝夜哭可以使用安抚奶嘴,安抚奶嘴能让宝宝有安全感,并且能很快让宝宝放松,平静下来能让宝宝更快的进入睡眠状态,等宝宝睡着后可以将安抚奶嘴取出,这是一种非常简便的抚慰宝宝的方法,也可以减少很多麻烦。

2、轻轻地抚摸宝宝的后背,能让宝宝的情绪放松下来,并且能让宝宝更快的进入睡眠状态,同时也可以舒缓妈妈的心情,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可以将宝宝的衣服掀开,用手轻轻地抚摸宝宝的后背,这个方法能帮助解决宝宝夜哭问题。

3、宝宝如果有夜哭的习惯,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可抱着宝宝在房间里走动,这样做也可以让宝宝更快的安静下来,同时也可以将宝宝放在摇篮里轻轻摇晃,能让宝宝慢慢的进入睡眠状态,但是要注意速度不宜过快。

宝宝夜哭的原因要了解

1、宝宝夜哭有可能是肠绞痛引起的,肚子不舒服会导致宝宝夜哭,妈妈要轻轻的按压宝宝的肚子,这样做能有效缓解肠绞痛的问题,妈妈也可以用温毛巾敷在宝宝的肚子上,能有效缓解宝宝不舒服的情况,也可将宝宝竖起来抱。

2、晚上睡觉前吃得太饱会影响宝宝的睡眠,从而会出现哭闹的现象,晚上睡觉时不要让宝宝吃得太饱,宝宝睡觉时太饿也会出现哭闹的问题,妈妈要注意晚上睡觉时正确喂养宝宝,不能让宝宝吃得太饱,也不能让宝宝饿着。

3、环境过于嘈杂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妈妈要为宝宝创造安静的睡眠环境,能让宝宝更快的进入睡眠状态,避免环境过于嘈杂,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可以轻轻抚摸宝宝的后背,这样做也可以让宝宝更快入睡。

宝宝夜哭该怎么办?妈妈要了解宝宝夜哭的原因,宝宝夜哭可能是肠绞痛引起的,用温毛巾敷在宝宝的肚子上,能有效缓解肚子不舒服的情况,睡觉前尽量将宝宝喂饱,但是不能让宝宝吃得太饱,尽量为宝宝创造安静的睡眠环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夜哭太闹心?主要是这6个原因在作怪!

婴幼儿的中枢神经发育还不完善,而且免疫系统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因此,孩子如果在白天睡眠时间过长的话,就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频繁夜哭也就……详细>>

宝宝爱夜哭 家长怎么办?

宝宝出生后,很多时候家里人都因为小家伙的哭声而不能安静入睡,但是其实方法得当,宝宝爱夜哭的问题也能很好的解决,今天小编分享一些全家安睡的……详细>>

宝宝说话结巴怎么办 这些招数家长不妨一试

宝宝说话结巴可能是受到惊吓造成的,也可能是模仿其他人引起的,家长发现宝宝说话结巴,要尽早采取措施纠正,否则会造成严重后果,但是父母要注意……详细>>

多动症该治还得治 这些治疗法家长不妨一试

多动症主要是家庭因素造成的,父母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尽量营造和谐的氛围,能有效避免儿童多动症的发病,如果孩……详细>>

宝宝爱哭的原因有这些 如何对待爱哭的宝宝

每个孩子来到世界上第一件事情就是大哭,不过长大之后缺各有不同。尤其对于1到3岁的宝宝来说,有的孩子特别爱哭,无论什么原因都会哭闹不止,甚……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