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快试试这4个小妙招!

2018-11-20 06:33:12      

冬季是感冒高发的一个季节,宝宝的抵抗力也是非常差的,稍微不注意,就会被感冒盯上,而且咳嗽也是感冒常见的并发症之一,那么要是宝宝出现咳嗽有痰的现象,应该怎么办呢?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呢?

1、拍背排痰法

父母可以将自己微微弯曲的手握成空手的半拳状,轻拍宝宝的前胸部、侧胸部和背部,拍左侧的时候,要配合着向左侧卧,然后两侧交替进行,拍打的力量不应太大,手法是从上到下,从外到内,每侧至少需要三到五分钟,每天二到三次。拍背的方法能够让患儿的肺部以及支气管内的痰液松动,也促进了心脏和肺部的血液循环,有利于支气管炎和疾病的恢复。

2、食物排痰的方法

家长朋友们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辅助宝宝将痰液咳出,像是川贝炖雪梨。宝宝的咳嗽能力是非常差的,在大多数情况下,痰将在喉咙和气管中呆着,导致细菌感染,而发展成肺炎。因此,当宝宝出现咳嗽的症状,除了对症治疗之外,有必要掌握一些常见的家庭排痰的方法。

3、由蒸汽的方法清除痰液

家长朋友们,可以准备一杯热腾腾的热水,利用热腾腾的水蒸气通过鼻翼的一张一翕来进行稀释鼻子中的痰液,但是这种方法比较适合年龄比较大的孩子,而且在实施这样的方法的时候,家长需要做好防护的工作,以免孩子出现烫伤的情况。具体方法是让孩子的嘴巴和鼻子对准杯子,深深吸气、呼气,让水蒸气吸入气管、支气管,来达到稀释痰液的目的,减轻呼吸道粘膜充血和水肿得症状,每次持续大约二十分钟。

4、打开窗口通风透气排痰法

婴儿所处的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父亲或母亲应该经常打开窗户给房间进行通风,同时,也不要让冷风直接吹在宝宝的身体上。另外,最好是控制室内温度在十八到二十二度,湿度控制在百分之六十五为宜,只有在这种环境下才有利于婴儿排出痰液。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阅读完之后,对这一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家中有宝宝的朋友们,一定要时刻的关注孩子的变化,要是出现咳嗽的症状,要看看孩子是否出现喉咙有痰的迹象,要是有可以采取以上方法,促进排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咳嗽有痰的应对措施 咳嗽有痰 宝宝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宝宝咳嗽有痰如何护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宝宝生病,妈妈看着焦急,怎么办呢?宝宝感冒咳嗽要如何护理才能好的更快呢?别着急,小编来帮你出出招。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咳嗽有痰的治疗误区

宝宝咳嗽有痰要如何治疗呢?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治疗宝宝咳嗽的民间偏方有很多,家长在选择时应注意是否合适与宝宝自身的状况,注意避开误区。……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咳嗽有痰的食疗方

一般情况下,宝宝感冒会连带着出现咳嗽有痰。由于,宝宝年龄过小,药物治疗会有副作用,那么,哪些食疗方可以缓解咳嗽有痰呢?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详细>>

支招: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秋季,抵抗力弱的宝宝容易出现感冒现象,而随着感冒的就是咳嗽有痰,这可怎么办呢?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治疗宝宝咳嗽有痰的方法

在季节交替的时候,抵抗力弱的幼儿最容易感冒,而感冒常常伴随着咳嗽有痰。是什么引起宝宝咳嗽有痰的呢?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