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孩子入睡前不能吃哪些食物?这4种食物一定要忌吃!

2018-11-21 06:37:55      

现在生活质量提高了,孩子是家长的掌中宝,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现在市场上孩子的零食各种各样,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小零食受到了孩子青睐,但是吃零食也要注意时间,睡觉前吃某些零食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睡眠。

孩子睡前不能吃哪些食物?

1、含有咖啡因的食物

大部分的孩子喜欢吃巧克力,但是孩子不能吃太多,里面含有丰富的咖啡因,容易让大脑处于兴奋状态,让孩子入睡难。另外里面含有的糖分,如果吃太多的话容易引起蛀牙或者龋齿。即使白天吃巧克力的时候也要控制量,吃完之后及时刷牙或者漱口,这样能够保护牙齿健康。

2、膨化食品

孩子的新陈代谢速度比较快,睡觉前容易感觉到饥饿,家长为了方便会直接给孩子吃方便面,虽然味道美味,但是不适合于孩子,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盐分以及淀粉,容易产生口渴,孩子口渴势必会大量的喝水,这样就影响了孩子的睡眠质量,长时间下去会导致孩子长不高。

3、容易引起胀气的食物

一些家长喜欢在晚餐给孩子做南瓜粥、胡萝卜粥,豆类食品及地瓜等,虽然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但是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导致孩子胃部胀气,影响睡眠质量。如果长时间下去的话,势必会影响孩子生长发育,所以晚餐尽量不要给孩子选择以上食物,可以选择小米粥或者绿豆粥,容易消化,而且有利于孩子成长。

4、利尿的水果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水果具有利尿的功效,如果是睡觉前吃了一些利尿的水果,容易让孩子频繁起床上厕所,从而影响了其睡眠质量,孩子上厕所时也会让困意消失,再次入睡时就会变得更加困难了,所以孩子在睡觉前尽量不要吃一些容易利尿的水果,尤其是柠檬、橘子、葡萄等。孩子睡觉前3个小时可以喝一杯牛奶或者喝一杯蜂蜜水来缓解口渴的症状。

温馨提示

以上食物孩子睡觉前尽量不要吃,不然会影响到孩子睡眠质量,从而影响生长发育。孩子睡觉前三个小时不能吃任何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喝水,但是也不能喝太多,不然会让孩子频繁起来解小便,影响睡眠。晚餐不能让孩子吃得过饱,也不能吃的过于油腻,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导致腹部胀痛、积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睡前不能乱吃东西 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现在生活质量变得越来越好了,有很多家长会盲目的给孩子选择各种保健品或者零食,甚至孩子晚上睡觉之前会大量的吃营养品,非但不能吸收营养价值,……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这是每位准妈妈都要关系的话题之一。很多食物对孕妇和胎儿来说都是有害的,如果你是第一次怀孕,对此并不了解,不如就来看看……详细>>

家长要注意 千万不要让孩子睡前吃这5种食物!

随着人们饮食质量的提高,现在的孩子基本不用担心会饿肚子,反而有些家里的长辈总是担心孩子吃不饱,而在三餐后的其他时间喂养孩子,特别是在睡觉……详细>>

儿童不能多吃哪些食物?一定要控制这9种食物的量!

孩子的消化系统发育还不是很完善,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于孩子吃,一定给孩子选择高营养容易消化的食物,这样才能够提供身体生长所需要的元素,……详细>>

4款食物再有营养也不能给小孩子吃 家长一定要牢记!

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家长为了能够给孩子提供全面的营养,六个月左右就开始给孩子乱添加辅食,一岁以下的孩子身体的各个器官发育还没有……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