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冬季小儿过敏鼻炎怎么办?这4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

2018-11-14 06:00:00      

患有小儿过敏鼻炎的患儿在平时会出现明显的鼻塞,流涕情况,这种病症会给患儿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而在现在这个雾霾严重的季节中,小儿过敏鼻炎就会愈加的严重,所以在雾霾天气中家长务必要帮助孩子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

冬季小儿过敏鼻炎怎么办?这4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

1、清洁鼻子内部

在雾霾天气中,小儿过敏性鼻炎的患儿在每天洗脸的时候,可以使用小手指沾取一些流动的水来对鼻孔内进行清洗,这样可以将鼻腔中的分泌物还有结痂清洁掉。当鼻粘膜充分暴露之后,患儿可以用棉签或者是手指沾取一些葵花蜜涂抹在鼻腔患处,这样坚持进行两个月,鼻痒的情况就会消失了,而且患儿的嗅觉也能基本恢复正常了。

2、使用大蒜治疗

针对小儿过敏鼻炎,还可以将大蒜捣烂,然后把他用干净的纱布包好,之后挤压出蒜汁滴在鼻孔上,然后再用手按压下鼻扇,让鼻孔内都能沾到蒜汁,一般来说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人使用两次即可,病情轻的一般使用一次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了。

3、用盐水清洁鼻腔

在雾霾甜中,应给小儿过敏鼻炎的患儿使用盐水来清洁鼻部,然后使用棉棒沾取一些盐水来对鼻孔进行清洁,之后吧药棉留在鼻孔中。然后患儿可以平躺在床上,使用食指还有拇指按压鼻部的两侧并用力的吸允,这样棉球上面的盐水就会流入到鼻腔中,咽喉部位,这样坚持一个月使用,鼻腔就会变得十分的畅通了。

4、丝瓜藤

在雾霾天气中,小儿过敏鼻炎是很容易发作的,而对此情况,你可以把老丝瓜藤晒干之后且成细段,然后烘焙半焦,之后再把它弄成面装在瓶子中。每次使用的时候可以把鼻腔洗干净后,直接把丝瓜藤的面放在鼻腔中。这样的方法坚持使用,也能够让小儿过敏鼻炎得到良好的治疗效果的。

怎么样,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在雾霾天要怎么去对待小儿过敏鼻炎了吧,雾霾天气会让小儿过敏鼻炎的发生率更高,所以在平时家长们一定要帮助好孩子做好这方面的护理工作,以免疾病发作或者是加重,给患儿的身体健康和鼻部健康带来更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用它洗鼻治好宝宝鼻炎

小儿过敏性鼻炎偏方,小孩子得过敏性鼻炎,一直都不好,真是烦死了啊。下面是专家总结的一些小儿过敏性鼻炎偏方。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危害有哪些?得了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又可以称为变应性鼻炎,是指患者在接触变应原后所出现的鼻痒、咳嗽等症状,常见的变应原有花粉、粉尘、刺激性气味等。由于此病的发作特……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和感冒傻傻分不清,这3大区别教你来分辨!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但在这生机勃勃的季节当中,各种过敏疾病也随之增加,其中儿童过敏性鼻炎是最常见的。不过由于春季也是感冒高发季节,所以……详细>>

过敏性鼻炎三种病因 四大法宝预防小儿过敏鼻炎

说起过敏性鼻炎,人们都很恐惧,因为该病十分难治疗,可能发生于任何人,目前儿童患上过敏性鼻炎的几率越来越高,发病原因最根本的都是由于接触到……详细>>

夏季小儿过敏性鼻炎高发?要做好这4点来预防!

炎热的夏天已经到来,这个季节也是非常容易滋生疾病的季节。本身的天气炎热和环境干燥,儿童的自身抵抗力较差,及易引起感冒,进而引发儿童过敏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