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磨牙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宝宝又磨牙了 这到底是哪里“出错了”

2018-12-04 06:41:29      

宝宝磨牙可能是缺钙造成的,父母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充钙质,宝宝磨牙也可能是肠道寄生虫引起的,父母要及时给孩子驱赶体内的寄生虫,否则会导致宝宝身体营养不良,并且容易出现体弱多病的问题,那么,宝宝磨牙到底是什么原因?

宝宝磨牙到底是什么原因

1、缺钙是磨牙的常见现象,如果孩子有缺钙的问题,睡觉时会出现磨牙的状况,并且还会出现睡觉盗汗及枕秃问题,缺钙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并且会导致孩子有体弱多病问题,父母要注意及时给宝宝补充钙质。

2、宝宝缺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宝宝的肠道内有寄生虫会出现磨牙现象,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磨牙的情况,要带孩子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尽早驱赶孩子体内的寄生虫,寄生虫不及时驱赶会导致孩子身体营养不良。

3、睡觉时磨牙可能是消化不良,消化不良也会导致孩子不自觉的磨牙,家长尽量控制孩子的饮食习惯,及时纠正孩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晚上睡觉前最好不要让孩子吃东西,晚餐不宜吃得太饱,父母要注意正确添加辅食。

宝宝磨牙有哪些影响

1、宝宝磨牙会影响睡眠质量,从而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也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宝宝磨牙要引起父母的重视,不要认为睡觉磨牙是小问题,睡觉磨牙可能是身体某些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缺钙或消化不良引起的。

2、宝宝睡觉磨牙会影响牙齿健康,长时间磨牙会导致牙齿过度磨损,从而会影响孩子的咀嚼功能,甚至也会出现口腔肌肉酸痛的感觉,长时间磨牙会影响宝宝的食欲,而且会影响到孩子牙齿及牙龈的健康状况。

3、长时间磨牙会对宝宝的外在形象造成影响,会影响孩子的面部发育,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磨牙的问题应尽早解决,并且要了解宝宝磨牙的具体原因,宝宝磨牙其实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尽早解决才可避免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宝宝磨牙到底是什么原因?磨牙可能是缺钙引起的,也可能是肠道寄生虫引起的,家长要了解宝宝磨牙的具体原因,磨牙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并且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磨牙会对牙齿造成磨损,长时间磨牙会导致宝宝口腔肌肉酸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磨牙怎么办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磨牙

宝宝磨牙家长愁 你找到宝宝磨牙的“真凶”了吗

宝宝在晚上睡觉的牙齿咬得“咯吱咯吱”响,偶尔发生一两次影响不大,也不用过度操心。但是长时间的磨牙不见减轻的话,就要引起父母亲的高度重视了……详细>>

肠道寄生虫病诱发宝宝磨牙 宝宝磨牙怎么办

不少妈妈会发现小孩有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磨牙的行为。小孩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是营养元素的缺失还是营养过剩的表现,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宝宝磨牙是缺什么 对付宝宝磨牙须知三大点

孩子会磨牙,主要是缺乏维生素和缺钙,也有可能是消化不好引起的。爸妈要注意孩子纠正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不挑食不偏食,多吃含维生素和含钙的……详细>>

肠道寄生虫病孩子爱磨牙 磨牙宝宝怎么办

夜晚听到小孩房内传来阵阵尖锐声,可以想见他们正在“磨牙”,老一辈的人会说是因为小孩子嘴里“有虫”所造成的,事实上,孩子磨牙可能是有很多方……详细>>

宝宝睡觉磨牙是缺什么 磨牙的三种常见类型

有的家长发现自己的宝宝在晚上睡觉时会有磨牙的情况出现,一般如果宝宝出现磨牙的情况家长应该要多加注意,可能是宝宝身体上有一些不舒适所引起的……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