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婴儿鹅口疮的“元凶”是谁 妈妈要知道

2018-11-01 06:13:45      

婴儿鹅口疮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婴儿鹅口疮可能是母亲患霉菌性阴道炎,婴儿出生时通过产道会感染,奶瓶和奶嘴消毒不彻底,容易导致婴儿鹅口疮,婴儿鹅口疮也可能是长期服用抗生素造成的,婴儿鹅口疮的原因是什么?

婴儿鹅口疮的“元凶”是谁

1、母亲患霉菌性阴道炎,婴儿出生时会通过产道感染到最近鹅口疮发生的原因非常复杂,女性在怀孕期间患霉菌性阴道炎要尽早治疗,否则分娩时很容易感染给孩子,从而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容易导致鹅口疮的发生。

2、奶瓶、奶嘴消毒不彻底,母乳喂养时要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奶粉喂养要注意奶瓶和奶嘴的消毒工作,消毒不彻底也会增加婴儿鹅口疮的发病率,做好消毒工作能有效预防婴儿鹅口疮的发生,大家尽量做好预防和消毒工作。

3、长期乱用抗生素会造成身体菌群失衡,从而霉菌容易趁虚而入,会对人体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容易导致疾病的产生,因此,家长要注意千万不要乱给孩子用药物,否则会增加婴儿鹅口疮的发病率,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

婴儿鹅口疮要注意什么

1、注意患儿口腔清洁,最好经常用温开水帮助孩子清洁口腔,并且要及时用药治疗,局部用药能有效解决疼痛的问题,能缓解鹅口疮的症状,加强患儿的个人卫生,密切观察患儿的口腔黏膜,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不要让孩子吃油腻的食物。

2、注意观察孩子的体温,并且要注意观察孩子是否有烦躁的情绪,如果出现吞咽困难等现象,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救治,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密切关注孩子的体温变化,如果孩子体温升高要及时送院治疗,千万不要盲目的给孩子用药。

3、对于长期使用抗生素的患儿,应立即停止服用抗生素,并且要多鼓励宝宝喝水,适当吃些流质或半流质的食物,能有效缓解疼痛感,妈妈要注意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期间妈妈尽量做到耐心,耐心护理宝宝有助于鹅口疮的治疗。

婴儿鹅口疮的“元凶”是谁?妈妈患霉菌性阴道炎会增加婴儿鹅口疮的发病率,奶瓶或奶嘴消毒不彻底会增加鹅口疮的发病几率,孩子患病期间要注意口腔清洁,并且要密切观察孩子的体温,千万不要盲目乱给孩子用药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婴儿反复鹅口疮是什么原因 鹅口疮总不好有危害吗

婴幼儿时期,宝宝容易得鹅口疮,但鹅口疮一般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家长还是要及时处理,缓解宝宝病情。婴儿鹅口疮总不好怎么办?详细>>

婴儿鹅口疮的四大原因 偏方治疗鹅口疮见效快

鹅口疮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真菌感染,主要影响婴儿。如果你知道鹅口疮的发生原因,你就可以帮助减少感染的机率。下面就来了解下鹅口疮常见的四个原因……详细>>

婴儿鹅口疮妈妈的错?怎么治疗效果好

出生不久的婴儿,常常会不明原因的哭闹、拒食。此时检查宝宝的口腔,往往可以发现舌头或颊部有成片的雪白色乳凝状斑片,这在医学上称为“鹅口疮”……详细>>

如何识别婴儿鹅口疮

芸芸才4个月大,这两天给她喂奶的时候总是哭闹不止,不愿意吃奶。细心的妈妈发现芸芸的口腔两侧和舌头黏膜上有一些白色的斑点,妈妈以为是奶块凝……详细>>

婴儿鹅口疮怎么治疗 如何判断宝宝的是否是鹅口疮

很多宝宝都会有鹅口疮,这是新生儿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口腔炎症,妈妈不需要过多的担心,这篇文章将会分享一些广州月嫂护理宝宝鹅口疮的一些常用经验……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