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过度活动应小心儿童多动症?儿童多动症的5大症状你应了解!

2018-11-02 06:16:48      

儿童一般都是有很好动的性情,坐不住、爱出去与小伙伴们玩。可是如果儿童过于好动,家长就要注意了,这很可能是一种儿童多动症的体现。造成儿童多动症的原因有很多,巨大的压力和不健康的食物都会导致儿童多动症的构成,家长要留心儿童的生活表现。

那么,儿童多动症有哪些表现?

第一、注意力障碍

注意力障碍是儿童多动症的典型症状,注意力是属于意识的一个特点,是人的心理活动或认识对必定事物的指向和会集。当儿童有多动症时,很难将注意力集中在一个地方,或是注意力集中的时间非常短。

第二、过度活动

活动过度是多动症的另一个主要症状,儿童多动症的体现为儿童不分场合、无目的地明显多动。患儿无论是在校园上课或下课时间,或是在家里,都体现为明显的多动,如上课时坐立不安,喜欢玩橡皮擦、文具盒等小动作。

第三、冲动行为

儿童多动症的患儿表现为情绪不稳定,高兴时简单过度振奋,而不高兴时易发脾气,平常遇到一些小事,很容易就会受到影响表现出冲动的行为,从而会容易与人发生矛盾和冲突,缺少耐性,在需求轮番进行的游戏或活动中不能等候。

第四、学习障碍

一般有多动症的孩子,在上课时肯定也不能安心听课,无法将注意力集中于学习上,在老师的眼里,他们是不听话的坏学生,其实他们也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所以,多动症的孩子严重时可能会存在有学习方面的障碍。

第五、情绪障碍

有多动症的孩子,由于无法克制自己的行为,经常会做出一些调皮和捣蛋的事情,被老师和家长认定为不听话和不乖的孩子,经常受到老师的批评和家长的责骂,这导致患儿往往缺少自信和自尊,容易继发情绪障碍,产生焦虑和不安,或是自卑、反叛等不良的情绪,从而导致他们各种行为问题的发生率。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儿童多动症有哪些表现。多动症儿童一般表现为多动、心情不稳定、缺少耐性等,而且会出现学习、情绪和品行上的障碍。当孩子有以上这些不正常的行为时,家长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必须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进行诊断与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多动症有哪些表现呢?儿童多动症家长怎么应对?

小儿多动症小儿多动症大多是因为遗传因素导致的,而且小儿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正常生活和学习,所以必须引起家长的重视和预防。详细>>

儿童多动症原因有哪些 怎样预防儿童多动症

很多家长对小儿多动症了解不足,以为只是孩子的心理躁动,实际不然。下面我们就去看一看,导致多动症的原因有哪些呢,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朋友及……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 预防多动症的食物推荐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有很多,由于家长们对多动症的认识不足,当孩子表现出来多动症的症状,还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得了多动症,致使许多孩子耽误了治疗,……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表现

儿童多动症在医学上一般称之为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多动症是儿童和青少年期间最为普遍的心理障碍之一。这类患儿的智能正常或基本正常但学习、行为……详细>>

儿童多动症跟什么有关?儿童好动跟多动症要区分

儿童多动症多动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又称脑功能轻微失调或轻微脑功能障碍综合征或注意缺陷障碍。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