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小宝宝容易发烧?教你如何正确应对宝宝发烧!

2018-11-09 06:26:46      

当人体高烧发生时,身体器官的血液供应就会增加,例如,大脑将增加百分之八。如果高烧持续很长时间,它将会损伤内脏,也就是说,它会烧伤内脏。为了保护这些重要器官,人体会动员各种调节因子来减少这些器官的血液供应,因此四肢的血管会相应地收缩,导致外周血液循环紊乱,也就会造成手脚冰凉。

小宝宝发烧是什么原因?

相信很多人对于新生儿出现发烧感冒的问题都并不是很了解,新生儿的身体素质是非常低的。对于外界病毒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非常低,身体也很容易被各种疾病侵害。如果不注重保暖,就可能会导致我们新生儿出现感冒的症状,而且治疗起来会非常困难。新生儿也是会出现感冒症状的,而且新生儿因为太小,如果感冒处理不当就会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

所以如果我们的宝宝有感冒发烧的症状,一定要去专业医院接受专业医生的治疗,千万不要给宝宝擅自用药。新生儿感冒的症状主要表现在喉咙,喉咙会很不舒服,应该多给新生儿喂水,可以缓解新生儿喉咙痛的问题,可以使宝宝感觉更舒服。

宝宝发烧了怎么处理?

可以用生理盐水缓解鼻塞

可以把婴儿的头使劲的向后面仰,往鼻孔里滴几滴生理盐水,使鼻塞变得足够软。几分钟后,用鼻吸器吸出鼻塞。如果鼻塞太多,会影响乳房。喂食也要特别注意,在喂食前15分钟试试这个方法,这是清理鼻塞的好方法。

加湿器要勤使用

新爸爸妈妈可以在婴儿的房间里放置一个加湿器,或者是把婴儿放置在浴室里面,先打开热水器,关上房门十五分钟左右,让房间里充满水蒸气,水蒸气也会改善婴儿感冒以后闭塞的情况。

毛巾放在头枕下

两个毛巾放在婴儿头枕下,使头部的位置稍微抬高,睡觉的时候时婴儿头部稍高,有助于减少鼻腔分泌物在喉咙部位堆积。如果新生儿出现了感冒的症状,不要让孩子乱跑,应该让孩子多在家休息休息。同时也可以采用按摩的方法来帮助宝宝们缓解鼻塞的症状,也可以服用小儿酚黄那敏颗粒来进行治疗。

另外,专家提醒妈妈们一定要为新生儿合理搭配好饮食营养,这样可以更有效地帮助改善孩子的体质,更有效的应对多种流感病毒侵袭,使宝宝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烧的应对措施 发烧 小宝宝

小宝宝发烧怎么办

小宝宝发烧怎么办?到底宝宝发烧39度怎么办?需要马上给宝宝退热么?其实妈妈不需要太焦急,发热不过是身体对感染所产生的一种正常反应罢了。详细>>

宝宝发烧试试冰敷 教你如何应对宝宝发烧

宝宝发烧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小宝宝们的抵抗力较差,容易出现发烧的情况。宝宝发烧也是有原因的,比如下面的七类宝宝就更容易出现发烧的情况……详细>>

宝宝发烧吃什么好 宝宝发烧如何正确护理

宝宝发烧吃什么好?宝宝发烧时,身体虚弱,容易丢失水分,宝妈要记得给宝宝补充水分,辅食也要以流质类型为主,下面就来看看适合宝宝发烧时吃的几……详细>>

宝宝发烧如何正确退烧 警惕发烧带来的危害性

在寒冷的冬季,宝宝抵抗力弱,容易感冒发烧。宝宝发烧怎么办好呢? 详细>>

宝宝发烧要正确用药 宝宝发烧要遵循用药原则

宝宝发烧了很多家长第一想到的就吃吃药,但是我们知道宝宝不能随意的吃退热药。那么宝宝发烧后什么情况下能吃退热药,宝宝发烧吃什么药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