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鼻出血的食疗方在这里 可帮助孩子有效止鼻血

2018-10-11 06:36:05      

鼻出血是孩子比较常见的问题,有可能是鼻腔过于干燥造成的,父母要注意室内湿度的调节,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注意维生素的补充,缺乏微量元素也会导致孩子鼻出血,孩子鼻出血最好通过食疗来缓解,下面我为大家介绍几种鼻出血的食疗方。

鼻出血的食疗方在这里

1、黄鳝、绿豆,将绿豆加水煮烂,黄鳝切成小段清洗干净,把鱼放入锅内与绿豆共煮至烂熟,剔去鱼刺和内脏让孩子吃肉喝汤,这款食疗不仅具有滋养身体的作用,还可以缓解孩子流鼻血的问题,能够增强鼻腔黏膜的抗病能力。

2、鲜丝瓜、薄荷叶、精盐适量,新鲜丝瓜加薄荷叶同煎汤,然后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后即可饮用,能缓解鼻出血的问题,而且具有滋养身体的功效,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帮助治疗多种疾病,能解决孩子鼻出血的问题。

3、番茄、熟鸡蛋黄、白糖适量,将番茄洗净放入沸水锅中汆入凉水中,切成小块装在盘装,将蛋黄放在番茄块中间,加入适量白糖,每日1剂服食,可有效缓解孩子鼻出血的问题,孩子鼻出血会导致贫血,而且会引起免疫功能下降。

孩子鼻出血要注意什么

1、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少让孩子吃煎炸类的食物,注意荤素合理搭配,孩子鼻出血会出现贫血的问题,要及时补充铁元素,避免孩子身体缺铁,缺铁性贫血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低下,也会增加患病的风险。

2、保持鼻腔清洁卫生,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避免空气过于干燥,空气干燥容易导致鼻腔粘膜破损,从而会引发出血的问题,家长要注意正确的护理,纠正孩子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孩子鼻出血要注意是否慢性鼻炎造成的。

3、做好儿童鼻腔的护理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细菌进一步感染,否则会加重鼻出血的问题,甚至会出现感染的问题,会诱发比较严重的后果,及时补充水分不要让孩子吃辛辣的食物,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儿童鼻出血如何食疗?孩子如果出现鼻出血的问题,家长最好了解其中的原因,儿童鼻出血可能是鼻腔干燥造成的,秋季天气干燥容易出现鼻出血的问题,注意室内湿度的调节,并且要纠正孩子不良生活习惯,鼻出血要警惕是否患慢性鼻炎。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帮助孩子止血 鼻出血如何食疗 鼻出血

小儿鼻出血莫惊慌 好的止血方法在这里

小儿鼻出血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在出现了后,会让好多家长特别担心,这也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我们要注意帮助孩子及时的止血和治……详细>>

孩子流鼻血别急 正确止血方法在这里

孩子流鼻血可能是鼻腔过于干燥引起的,也可能是鼻粘膜破裂引起的,家长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如果是鼻腔过于干燥引起的要及时补充水分,多喝些温……详细>>

孩子鼻出血不怕! 几款止血食谱你绝对需要

鼻出血是儿童期最常见的病症之一,其病因包括局部和全身两大类,出血部位大多在鼻中隔前下方的黎氏区,此处有汇集成网状的血管,表面黏膜菲薄,很……详细>>

儿童鼻出血的常见原因 如何防止儿童鼻出血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小孩鼻出血的情况,家长在看到这种情况后在止血的同时也要引起注意,是什么原因导致鼻出血的。详细>>

宝宝鼻出血妈妈别慌! 正确处理法这里找

宝宝流鼻血是常见问题,宝宝如果出现流鼻血的问题,妈妈要注意及时采取措施来止血,尽量保持宝宝头部前倾,避免影响到正常呼吸,避免导致呼吸道堵……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