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玫瑰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梅毒伤寒二期梅毒副伤寒

婴儿玫瑰疹要及时防 这些预防好方法妈妈要学会

2018-09-19 06:25:17      

父母要注意孩子皮肤的清洁工作,尽量保持孩子皮肤的干爽,可以避免玫瑰疹的产生,减少有害物质对孩子皮肤的刺激,否则容易导致孩子皮肤损伤,从而会导致玫瑰疹的产生,尽量给孩子选择棉质的衣服,不要在家中饲养狗猫等宠物,如何预防婴儿玫瑰疹?

婴儿玫瑰疹要及时预防

1、预防婴儿玫瑰疹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尽量做好皮肤的保护工作,减少有害物质对孩子皮肤的刺激,尽量给孩子选择棉质的衣服,不要穿化纤质材的衣服,否则会影响孩子皮肤健康,会对孩子的皮肤造成损伤,容易导致玫瑰疹的发生。

2、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尽量为孩子创造好的生长环境,可以避免玫瑰疹的产生,空气过于干燥会影响皮肤健康,过于潮湿也会影响孩子皮肤的健康,尽量保持居室内温度和湿度适宜,这样有利于孩子皮肤的健康。

3、孩子大小便后父母要及时清理孩子的臀部,尽量选择棉质吸水性好的尿布,保持宝宝臀部的干爽,最好使用温开水帮助宝宝清洗臀部,可以避免皮肤损伤能预防婴儿玫瑰疹,不要让孩子接触易过敏的东西,否则易引起皮肤损伤。

婴儿玫瑰疹要注意什么

1、婴儿玫瑰疹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很多问题,父母要及时调整喂养方式,并且不要添加易过敏的东西,否则会加重玫瑰疹的症状,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可以吃些解毒的食物,可以将蔬菜水果榨成汁喂给孩子。

2、注意皮肤正确护理,减少有害物质对皮肤的伤害,不要让孩子抓挠皮肤部位,可以涂抹一些止痒的药膏,来缓解皮肤瘙痒的情况,注意经常帮孩子修剪指甲,避免孩子的指甲过长,否则会对皮肤造成划伤。

3、婴儿玫瑰疹治疗期间,父母要注意宝宝皮肤的保护,并且要及时给宝宝更换衣服,选择棉质的衣服能保护宝宝皮肤健康,不要穿化纤衣服,否则会影响宝宝皮肤健康,正确给宝宝挑选衣服是非常重要的。

如何预防婴儿玫瑰疹?做好宝宝皮肤的清洁工作,能避免玫瑰疹的产生,尽量给宝宝选择棉质的衣服,能很好的保护宝宝皮肤健康,婴儿玫瑰疹治疗期间,减少有害物质的损伤,及时清理掉宝宝皮肤上的分泌物,不能使用热水给宝宝洗澡,洗澡时要注意水温的调节。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婴儿玫瑰疹 秋冬防婴儿玫瑰疹

秋冬气温低,各种病毒卷土重来,儿科医师表示,最近一周的门诊就出现10多名玫瑰疹宝宝,家长和宝宝亲密接触时,应注重清洁以免传染,且宝宝发烧……详细>>

秋冬应防婴儿玫瑰疹

秋冬气温低,各种病毒卷土重来,儿科医师表示,最近一周的门诊就出现10多名玫瑰疹宝宝,家长和宝宝亲密接触时,应注重清洁以免传染,且宝宝发烧……详细>>

细读婴儿玫瑰疹

幼儿急疹也叫婴儿玫瑰疹,是由病毒引起的一种小儿急性传染病。临床上以突起发热,热退出疹为特点。本病古称“奶麻”、“假麻”,其病因是由于外感……详细>>

婴儿玫瑰疹的表现

幼儿急疹也称幼儿玫瑰疹,是婴幼儿时期一种常见的病毒性出疹性疾病。多见于6个月-2岁的婴幼儿。6个月以内的婴儿可能从母体获得被动免疫而很少……详细>>

调理婴儿玫瑰疹教你一招

如果宝宝没有任何症状而突然高热,经3—5天后体温骤降,颈项、躯干上部、脸及四肢皮肤上出现了淡红色粟粒大小的斑丘疹,这就是常见的玫瑰疹,那……详细>>

  • 余春燕

  • 赵新华

  • 蒋文杰

  • 张春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