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家长怎么判断孩子是不是斜视 从这些地方可看出

2018-09-26 06:12:08      

孩子斜视看东西的时候会出现异常表现,家长与孩子面对面时,用手灯照孩子的鼻梁部位,观看孩子的用眼情况,也可用遮挡的方法来判断孩子是否有斜视问题,可以带孩子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家长怎么判断孩子是不是斜视?

家长怎么判断孩子是不是斜视

1、孩子斜视也会出现看东西时异常表现,家长要密切观察孩子的用眼情况,及时纠正孩子不良用眼习惯,如果发现孩子看东西时异常,可以带孩子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判断孩子是否有斜视问题,如果有斜视问题要尽早矫正。

2、用手电筒做简单的测试,家长与孩子面对面用手电筒照在孩子鼻梁部位,观看孩子的瞳孔中央是否会出现反光点,通过反光点的位置判断孩子是否斜视,及时纠正孩子的不良用眼习惯,早期斜视能很好的纠正过来。

3、家长如果怀疑孩子有斜视问题,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做全面的视力检查,能准确的判断孩子是否有斜视问题,如果存在形式问题尽早矫正,并且家长要及时纠正孩子的用眼习惯,良好的用眼习惯能很好的矫正斜视。

孩子斜视有哪些危害

1、斜视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斜视会影响到孩子的眼部健康,会诱发多种健康隐患,斜视会影响孩子的生活质量,也会影响到学习成绩,甚至会对眼睛造成严重损害,斜视带来的危害比较大,家长要对斜视引起重视。

2、斜视容易导致孩子视力下降,看东西时会出现模糊的情况,而且也会导致孩子出现头晕目眩的现象,从而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生活,容易导致生活质量下降,甚至还会造成多种健康隐患,斜视要尽早采取措施来矫正。

3、家长最好对斜视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尽量做好孩子斜视的矫正工作,做好孩子眼睛的保护工作,斜视会造成多种健康隐患,会影响到家庭的和谐,及时矫正斜视是很重要的,避免斜视造成严重的后果。

如何判断孩子是不是斜视?孩子看东西时如果出现异常表现,家长要警惕孩子是否有斜视问题,通过简单的方法能判断孩子是否有斜视,也可带孩子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如果孩子有斜视问题要尽早矫正,避免斜视造成严重后果,斜视会导致孩子看东西模糊。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斜视家长怎么防 治疗斜视食疗偏方可行

斜视也是一种相当复杂的眼科的疾病,所以我们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尽早的做好斜视这种疾病的预防措施。那么预防孩子斜视要注意什么?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患有斜视 治疗斜视什么时候才是最佳

斜视的患者最多见的就是儿童,当在患上斜视以后,会给孩子的身心都带来很大的影响,有的孩子也会因为自己患有斜视感到特别的自卑,儿童斜视的症状……详细>>

孩子斜视警惕眼神经发育异常 矫正孩子斜视的方法

斜视一种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发病时常表现为当一只眼睛直视目标时,另一只眼便斜向一侧。而儿童是斜视的高发人群,因此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孩子的用……详细>>

孩子是不是肺热?家长要看这些地方才能判断

春季天气忽冷忽热,孩子很容易出现肺热的问题,孩子有肺热会出现多种异常表现,家长通过这些地方能判断孩子是否有肺热,那么,孩子肺热有哪些表现……详细>>

孩子发生斜视的六种原因 几种鉴别斜视的方法

斜视就是眼位不正,因发病原因不同,分麻痹性斜视和共同性斜视两大类,根据眼位偏斜的方向又分为内斜、外斜、上斜、下斜和少见的旋转斜视。下面小……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