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宝宝吐泡泡 是要得肺炎的征兆?

2018-09-13 06:44:22      

宝宝经常吐泡泡可能是肺炎的征兆,家长要了解小儿肺炎的表现,小儿肺炎会出现发热、烦躁、拒食等表现,了解小儿肺炎的症状,做好宝宝的护理工作,最好到医院做相应检查,尽量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下面我们来了解宝宝吐泡泡是要得肺炎吗?

宝宝吐泡泡是要得肺炎的征兆

1、宝宝经常吐泡泡不一定是肺炎,但是吐泡泡确实是新生儿肺炎的表现症状之一,小儿肺炎的发病率比较高,妈妈最好了解肺炎的症状,如果宝宝出现异常表现,最好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家长要做好小儿肺炎的防治工作,要对小儿肺炎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

2、小儿肺炎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烦躁急、喘憋的症状,早期孩子体温在38到39摄氏度,随着病情的发展可高达40℃,肺炎会导致宝宝烦躁不安,并且还会引起宝宝食欲不振的现象,宝宝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3、肺炎会导致孩子出现咳嗽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剧烈的咳嗽症状,甚至还会伴有呕吐、呛奶等症状,了解小儿肺炎的症状,尽量做好小儿肺炎的防治工作,如果发现孩子患上肺炎要积极配合治疗,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宝宝肺炎护理措施

1、保持安静清洁卫生,好的环境有利于患儿身体快速恢复,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有利于小儿肺炎的恢复,并且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尽量为孩子创造好的休养环境,肺炎发病期避免带孩子外出。

2、注意合理补充营养,增加各种营养物质的摄入,尽量采取流质或半流质进食,期间要多给宝宝喝些温开水,可以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可以喂给宝宝喝些蛋花汤或蔬菜汁,及时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有助于肺炎的治疗。

3、加强皮肤及口腔护理,父母要做好宝宝口腔的护理工作,并且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尽量保持宝宝皮肤干爽,宝宝吃完奶后最好将宝宝竖起来抱,并且要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宝宝吃奶后不要马上将宝宝放下,多喂宝宝喝些温开水有利于身体恢复。

宝宝吐泡泡是要得肺炎的征兆?宝宝吐泡泡可能是肺炎的征兆,家长要了解小儿肺炎的症状,做好肺炎的防治工作,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休养环境,注意合理补充营养,尽量采取流质饮食,可以喂给宝宝喝些蔬菜汁,多给宝宝喝些温开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肺炎早期有哪些征兆?5个异常需重视!

下雪季节过后,气温急剧下降,儿童容易出现感冒的症状,像是流鼻涕、咳嗽、经常打喷嚏、发烧等,但是去医院检查的时候,会发现孩子们患了肺炎。小……详细>>

冬季儿童肺炎高发 这些征兆可得留心

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的危害性也是我们清楚的,儿童也是肺炎的高发人群,在儿童得病后,我们要引起重视,特别是在冬季也是小儿肺炎的高发季节……详细>>

小儿肺炎的5大症状 小儿肺炎如何治疗?

小儿肺炎的症状很容易和感冒混为一谈,所以家长要很明确的知道小儿肺炎症状都有哪些,这样才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不会耽误到孩子的病情。今天,爸……详细>>

小儿肺炎种类多 六个预防宝宝肺炎的方法要牢记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家长都希望的事情,可是由于宝宝抵抗力低,出现疾病也特别多,其中肺炎就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平时我们要注意提高宝宝的体质……详细>>

小儿肺炎的5大症状 小儿肺炎如何治疗?

小儿肺炎的症状很容易和感冒混为一谈,所以家长要很明确的知道小儿肺炎症状都有哪些,这样才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不会耽误到孩子的病情。今天,爸……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