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窒息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窒息毒鼠强中毒喉返神经麻痹颈部火器性异物老年人鼻出血

新生儿要自己睡吗?新生儿不睡觉怎么办?

2018-09-12 06:22:19      

很多家长都知道,睡眠的质量对于宝宝的发育非常的关键。因此很多宝妈们都很在意宝宝的睡眠质量以及睡眠的习惯,由于宝宝中枢神经还不是很完善,导致新生儿在白天和夜晚的睡觉习惯还没有完全建立,白天睡眠的时间长了,夜间就不愿入睡,总是哭闹不停。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如何让新生儿安然入睡。

新生儿要自己睡吗?

专家不建议先让自己入睡,由于刚刚出生,而且刚刚出生的宝宝还需要按时的接受母乳,这样会让宝宝有安全感。而且,宝宝睡觉姿势最好是仰卧,防止窒息的情况出现。新生儿需要在父母的保护下健康的成长,需要密切的观察,这个时候一定不要让宝宝自己入睡,要让宝宝先睡着,以免发生宝宝窒息的情况。

另外,新生儿的睡眠一般是成年人的2到3倍,每天大约有18个小时在睡觉,刚刚出生的孩子没有概念白天和夜晚。每天的生活就是吃奶和睡觉,只有这样才能正常发育。一般情况下都是会连续入睡四个小时左右,在醒来喝奶,当宝宝到第三周的时候睡眠的时间逐渐缩短,大概到16个小时左右。到第六周的时候,就会发展到15个小时。

而且大部分的睡眠都会在晚上,等到周岁以后睡眠的时间就会比之前少一些,等到孩子4到5岁,基本就和成年人一样的作息。

新生儿不睡觉怎么办?

调节室内的温度

宝宝入睡的时候,如果屋里面的温度过高,很容易有烦躁的情绪。所以,当宝宝入睡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屋里的温度正常,不要给宝宝穿太多的衣服,尽量选择棉质吸汗的衣服。给宝宝准备的被子一定要松软,不要给宝宝穿的太多。可以在房间里面放一个小风扇,让空气里面的温度更均衡,实在太热的时候就把空调设施在27℃。

饮食一定要搭配合理

为了促进宝宝睡眠,饮食一定要搭配合理,要实行少量多餐的形式,宝宝吃饭的时候可以摸摸宝宝的肚子,是否出现胀气的情况,如果胀气就需要给宝宝进行腹部按摩。另外在生活中还要给宝宝多喝一些水,特别是吃奶粉的宝宝,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喝水可以让身体里面的,多余杂质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新生儿不睡觉怎么办?

新生儿不睡觉怎么办?宝宝不睡觉,这可是很折腾爸爸妈妈的,要怎么哄新生儿宝宝睡觉呢?新生儿宝宝还是一个小婴儿,ta不爱睡觉的原因可多了,让……详细>>

新生儿哭闹不睡觉 怎么办?

有的婴儿白天睡得还好,一到夜里就哭闹不安。这样不仅婴儿休息不好,还吵得四邻不得安宁。详细>>

新生儿白天不睡觉怎么办

大部分情况下新生儿在出生后到其四个月之前几乎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这个时候也是宝宝快速成长的一个关键时期,可是如果新生儿不好好睡觉,就会影……详细>>

解疑:新生儿不睡觉怎么办?

刚出生的新生儿睡眠质量是很重要的,因为睡眠是宝宝成长发育的关键。如何保证新生儿的睡眠就是每位家长迫在眉睫的事情之一了。那么,新生儿不睡觉……详细>>

新生儿为何哭闹不睡觉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新生儿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爸爸妈妈的心,有些新生儿睡眠问题比较严重,睡觉会不踏实,或者哭闹不睡觉,看得爸爸妈妈都十分揪心,却又不知如何是好……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