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孩子游泳好处多 家长需要做好这几个安全事项

2018-08-19 06:13:58      

在夏季,游泳可谓是人人都喜欢做的事情,游泳不仅凉爽,还能够消耗热量,提高身体素质,可谓是好处多多。因此,有很多家长因为游泳的好处多所以都让孩子游泳,虽然对孩子来说,游泳是一件有益的运动,但是家长在孩子游泳的时候要做好这些安全事项,避免出现意外。

孩子游泳家长需要做好什么安全事项?

一、婴儿游泳别戴脖圈。现在很多家长喜欢带婴儿到游泳馆玩水,可以促进孩子各项感觉信息的传递和血液循环,也能促进身体的一些发育,对宝宝的生长是很有利的。但是有发现很多家长在婴儿玩的时候都会给孩子戴脖圈,以为这样能预防孩子溺水。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孩子的脖子很软,带脖圈容易伤害到宝宝的颈椎,也容易压迫到气管,甚至严重的会压到颈动脉窦,会让心率下降,造成休克的危险。

二、要在5岁后才能学游泳。如果想要让孩子真正的游泳,需要在5岁以后才能进行。由于游泳需要体力、呼吸以及身体各个系统的密切配合,所以对宝宝的体能有一定的要求。在宝宝5岁后,身体的各项功能都能得到完善,这时候就可以开始学习游泳。

三、要注意好安全。在孩子学游泳的时候,安全是首要注意的,要时刻看管着孩子,不能让孩子到没有救生员的河里或者湖里游泳,年龄比较小的孩子也不能到深水区游泳。家长要了解孩子溺水的一些症状和紧急措施,要随时观察孩子,一旦发现不对劲要及时施救。

四、学习游泳要循环渐进。有些家长对孩子要求比较严格,在孩子刚开始学习游泳的时候就会严格要求泳姿的正确或者学习的进度。但是学习游泳是需要时间的,家长应该给予孩子鼓励,当孩子能够完成一项泳姿的学习就要给予赞美,这样对于孩子来说才是有用的。

温馨提示,虽然游泳对孩子来说是很不错的,但是家长能要注意要带孩子到泳池游泳要选择卫生并且有救护员在场的游泳馆,这样才能保证孩子的安全,避免在孩子练习游泳的时候出现溺水或者其他症状的时候不能及时施救。另外,在孩子游泳后出泳池的时候要用毛巾给孩子包裹,避免泳池水温和环境温度相差太大而引起感冒。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学游泳不可忽略的几个安全细节

游泳运动对儿童最大的好处,是可以促进其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机能的提高。游泳还能提高幼儿抗御疾病的能力——这是由于长期游泳,幼儿适应了水的……详细>>

儿童多大可以学习游泳?孩子游泳有哪些好处?

在夏季,游泳是很多人喜欢做的事情,不仅是大人,就连小孩子下水玩一玩都感觉特别的舒服。随着近几年游泳的盛行,很多家长都让自己的孩子学习游泳……详细>>

带宝宝游泳注意这3点 能带来诸多好处!

虽已立秋,但很多地方的天气还是处于比较炎热的状态,因此游泳还是众多家长带孩子进行的首选运动。很多宝宝的家长会有这样的疑问,宝宝可以去游泳……详细>>

儿童游泳好处多多 游泳注意事项莫忽视

对于喜欢水的小朋友来说游泳是一项非常好的有氧运动,游泳对于儿童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下面我们就具体看看都有哪些好处?详细>>

冬季有必要带着孩子游泳吗?带孩子游泳应牢记这4点!

有一部分家长为了能够促进孩子四肢的发育,会经常带着孩子去游泳,游泳确实能够促进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但是严寒的冬季,如果不恰当的游泳方式……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