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烦躁不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中毒曼陀罗中毒 空鼻症

想要帮助宝宝提高免疫力? 这几个误区要避开

2018-08-11 06:01:46      

当父母的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少生病,能够健康成长,所以当孩子免疫力下降的时候,总是会想尽方法来帮助宝宝提高免疫力。但是有很多家长使用的方式大多都存在着误区,这些误区不仅不会让宝宝身体免疫力提高,有时候反而会影响到宝宝。

帮助宝宝提高免疫力要避免哪些误区?

一、不要随便补充微量元素。很多家长会认为提高免疫力就需要补足各种微量元素,如钙、铁、锌等元素,他们很多感觉只有这些元素不补充足够孩子的免疫力就会大大的提高。其实这是种错误的想法,虽然各种微量元素是维持儿童身体免疫力的重要元素,但是过多的补充会让让身体负担过大。所以,如果想要补充这些微量元素,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补充。

二、牛奶不能代替水。还有很多宝宝不喜欢喝水,喜欢喝牛奶,所以很多家长以为奶也是液体,而且牛奶的营养比较高,所以多给孩子喝没事,不仅解渴,还能提高免疫力。但是牛奶并不能代替水,如果孩子身体缺水,就会出现烦躁不安、哭闹等现象,而且还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导致免疫功能下降。

三、不要一发烧就吃退烧药。由于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抵抗力会比较弱,所以会经常出现发烧的现象,所以有些妈妈在孩子发烧的时候就会给宝宝吃退热药。但这是错误的,宝宝有时候发烧的时候是身体免疫力在提升,如果马上使用退热药,就会让这些免疫细胞很快被杀死,从而达不到提高免疫力的目的。因此,在孩子发烧低于38.5的时候不能用退热药。

日常提高免疫力可以多吃什么?

一、大豆。大豆中的膳食纤维对身体健康是有很多好处的,大豆中含有不少能够改善免疫力的物质,经常吃大豆对免疫系统的正常功能很大的好处,可以多让宝宝摄取。

二、深色蔬菜。可以经常让孩子吃一些深色的蔬菜,深绿色的蔬菜里面所含的叶酸是可以提高免疫物质,而且还可以维护免疫力,避免免疫力下降。

温馨提示,想要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除了从饮食上摄取,还要让孩子多运动,并且要坚持,运动可以让孩子血液循环,并且提高免疫力,减少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提高宝宝免疫力要避开8个误区

作为家长,最希望的事就是宝宝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希望宝宝能够拥有强大的免疫力,但是,要如何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呢?详细>>

一岁宝宝如何提高免疫力 这几个方法都有效

一周岁宝宝如何提高免疫力?婴儿的免疫力低,在这个流感高发的季节,肯定比较容易生病。一周岁宝宝如何提高免疫力?小编接下来就介绍几种简单实用……详细>>

母乳喂养可提高免疫力 提高宝宝免疫力吃它们

孩子们的身体免疫力、抵抗力都不如成年人好,尤其是在这春季,稍微受了凉气就有可能伤风感冒的,严重就会引发高烧肺炎。那么,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详细>>

春季要提高宝宝免疫力 这几个方法效果超级好!

宝宝机体免疫力差容易患各种疾病,家长要合理的喂养,宝宝需要适当增添辅食,要增加优质蛋白和维生素的摄入量,能够增强宝宝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详细>>

宝宝春季提高免疫力多吃6种食物

宝宝春季如何提高免疫力呢?在春季,是孩子最容易得病的时候。这个时候提高免疫力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哦,在这里 ,小编就来教你几招,看看吃什么可……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