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宝宝口水不断是病吗 家长看过来

2018-08-12 06:04:37      

宝宝流口水可能是长牙引起的,也可能是由口腔溃疡造成的,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并且要及时清理掉口腔流出的分泌物,避免对宝宝娇嫩的皮肤造成损伤,同时也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护理,不要让宝宝吃刺激性的食物,那么宝宝口水不断是病吗?

宝宝口水不断是病吗

1、宝宝口水不断可能是长牙引起的,宝宝在长牙期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而且长牙期间口水会比较多,这种情况需要做好护理工作,避免口水对皮肤造成损伤,否则很容易导致皮肤湿疹产生,妈妈要及时将宝宝的口水擦拭干净。

2、宝宝流口水可能是口腔溃疡引起的,口腔溃疡会导致宝宝流口水,并且会引起宝宝食欲下降的情况,宝宝流口水可能是身体上火引起的,也可能是缺乏维生素造成的,可以适当添加维生素含量高的辅食,能缓解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3、宝宝口水多可能是手足口病,手足口病会导致宝宝口水多,并且还会引起高热的现象,需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了解具体病因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注意宝宝口腔清洁,手足口病是常见的传染病,早治疗可控制病情发展。

宝宝口水多如何护理

1、宝宝口水流得较多时,妈妈要做好宝宝口腔周围皮肤的护理工作,经常用温开水帮宝宝清洁口腔周围皮肤,尽量保持宝宝脸部及颈部清洁干爽,否则很容易导致皮肤湿疹的产生,会给宝宝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因此父母要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

2、给宝宝用围嘴,这样宝宝会感觉到舒服,并且要勤给宝宝换洗围嘴,尽量选择吸水性好的棉质围嘴,同时也要保持围嘴整洁和干燥,从小要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妈妈要经常喂宝宝喝些温开水,具有清洁口腔的作用。

3、保持宝宝皮肤清洁干燥,不要用粗糙的手帕帮宝宝擦嘴巴,这样很容易损伤到宝宝娇嫩的皮肤,最好使用柔软的手帕,擦去宝宝嘴巴周围的口水,妈妈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尤其要重视宝宝皮肤的清洁。

宝宝口水不断是病吗?宝宝口水不断可能是疾病造成的,也可能是长牙引起的,宝宝在长牙期会出现口水多的现象,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父母要做好护理工作,避免口水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否则容易导致皮肤湿疹的产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口水多怎么回事? 宝宝口水多应该怎么办?

很多小孩子都有流口水的现象,这种现象虽然比较常见,但是口水多就有些异常了。宝宝口水多的原因有很多,需要逐个进行了解和探究。而且需要寻找到……详细>>

宝宝口水多怎么办 解决口水多家长记住七个小妙招

很多的家长会发现自己的孩子总是会流口水,嘴边上都是,湿乎乎的,看着都觉得难受,那么对于宝宝口水多的情况,我们的家长朋友应该怎么办才好呢?……详细>>

几种方法应对宝宝口水多? 这样做可以缓解?

当宝宝到四个月的时候由于受到了牙龈的刺激开始萌生牙齿,口水会变得越来越多,有的宝宝流口水会流到两岁左右,本身小宝宝还不会吞咽口水,所以会……详细>>

宝宝口水多怎么应对 三款食疗方巧治宝宝流口水

宝宝流口水十分地常见的,长期这样下去,让人看着就觉得脏脏的。别急,以下为大家介绍了几个应对宝宝口水多问题的方法,想要宝宝健康的话,一定要……详细>>

宝宝流口水当心疾病 宝宝口水不断如何护理

宝宝流口水一般家长都会认为是正常现象,所以会忽视,其实宝宝流口水,也有可能是疾病的原因,那么宝宝流口水可能是什么病呢?会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