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怎么判断宝宝是否包皮过长 儿科专家告诉你答案

2018-07-03 06:45:21      

大家都知道包皮过长的危害,包皮过长容易产生包皮垢,包皮垢容易诱发多种疾病,因此包皮过长需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治疗,生活中不少宝宝也会出现包皮过长的情况,父母要正确判断宝宝是否包皮过长,那么怎么判断宝宝是否包皮过长?

怎么判断宝宝是否包皮过长

1、宝宝小于两岁前包皮会紧紧的抱着阴茎前端,可以起到保护龟头的作用,因此,宝宝龟头不能自由露出,这种情况称为生理性包茎,宝宝两岁以后包皮与龟头部位形成松软外套,三岁以后宝宝的龟头能够露出,如果不能露出则为包皮过长。

2、包皮过长会严重影响到生殖器官的健康,甚至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生育功能,因此包皮过长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如果孩子出现包皮过长的情况,需要尽早采取环切手术治疗,能有效改善包皮过长的问题,包皮过长容易产生包皮垢。

3、父母可经常用清水帮助宝宝清洗包皮垢,可减少分泌物对宝宝生殖器官的伤害,保持局部的清洁卫生非常重要,避免包皮垢的产生,包皮过长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因此父母要引起重视,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可降低伤害。

警惕宝宝包皮过长的危害

1、易引起各种炎症:包皮过长虽不会影响宝宝正常排尿,但是包皮过长容易藏污纳垢,会严重影响宝宝生殖器官的健康,包皮垢容易诱发各种炎症,包皮垢长期刺激阴茎头,容易导致包皮炎和阴茎炎,甚至还会引发膀胱炎。

2、易诱发阴茎癌:包皮垢长期刺激是导致阴茎癌发病的主要原因,如果宝宝有包皮过长的问题,父母要尽早给宝宝采取治疗措施,只有这样才可降低包皮过长造成的伤害,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诱发严重的后果。

3、易造成嵌顿性包茎:包皮过长会出现阴茎勃起时包皮不能翻出,包皮会紧紧的卡住宝宝的龟头,这样就会形成嵌顿性包茎,此时宝宝龟头会因血液循环不畅而发生水肿,并且严重时可能会发生龟头坏死的情况。

怎么判断宝宝是否包皮过长?宝宝三岁后龟头仍无法露出要警惕是否包皮过长,这种情况下,最好到正规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如果是包皮过长要尽早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并且父母要帮助宝宝清洁生殖器官,尽量保持生殖器的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新生儿包皮过长怎么办

许多父母在高兴“家中多了一个小壮丁”后,又被“我的小孩包皮是否过长、应否割包皮”这类问题所困扰。事实上,除少数特殊因素如尿道下裂的小孩外……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的宝宝是否聪明 儿科专家告诉你

家长都想要自己的宝宝聪明健康,通过观察宝宝的表现,能判断宝宝是否健康,宝宝刚出生时睁眼说明宝宝非常聪明,而且非常健康,聪明的宝宝会感受周……详细>>

小儿包皮过长 危害竟然这么多

包皮过长是常见的男性疾病,如不注意治疗可导致性功能障碍,甚至影响射精,有的继发前列腺炎,继而导致不育。下面我们就来为家长朋友介绍一下小儿……详细>>

医师教你判断宝宝要不要割包皮 值得家长一看

宝宝包皮过长并不一定要选择手术治疗,家长要注意宝宝包皮部位的清洁,避免细菌滋生,否则会出现发炎的情况,会影响生殖器官的发育,家长给宝宝清……详细>>

宝宝的包皮过长是病吗?

什么是包皮过长呢?小宝宝也会得包皮过长吗?宝宝包皮过长是病吗?这些围绕在妈妈心中的疑难,在本文一一为你解答。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