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为了孩子的牙齿健康 家长需要做好三件事

2018-06-28 06:43:28      

家长必须要让孩子养成定时刷牙的好习惯,并且要控制孩子吃零食,尽量少让孩子吃甜食,孩子经常吃甜食,会严重影响到牙齿的健康,平时需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有利于牙齿及口腔健康,为了保护孩子牙齿健康,家长需要做什么?

如何保护孩子牙齿健康

1、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家长平时可以多让孩子吃些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补充钙质有利于牙齿的健康,可以增强牙齿的坚韧度,可以有效避免孩子骨质疏松,家长必须为孩子制定合理的饮食计划,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

2、正确引导孩子刷牙:家长朋友要正确引导孩子刷牙,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早晚刷牙有利于牙齿健康,可以清理掉牙齿上的牙结石,可有效避免口腔及牙齿疾病的产生,父母也需要以身作则,养成定时刷牙的习惯。

3、控制零食摄入:父母尽量少让孩子吃零食,尤其要控制甜食的摄入量,孩子经常吃甜食会严重影响到牙齿的健康,甚至会诱发严重的口腔疾病,容易导致龋齿发病,因此父母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最好不要让孩子喝碳酸饮料。

保护牙齿注意什么

1、养成良好的洗漱习惯:最好要让孩子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饭后漱口可以将口腔内的食物残渣清除,可以起到保护口腔的作用,能有效避免致病菌感染,平时饮食也需要格外注意,尽量吃些清淡的食物,少让孩子吃零食。

2、睡觉前不吃甜食:孩子睡觉前父母最好不要让孩子吃甜食,经常吃甜腻的食物,会对孩子的牙齿造成严重的损伤,并且很容易导致龋齿发病,可以多让孩子吃些绿叶蔬菜,并且要增加蛋白质及矿物质的摄入量。

3、不吃过冷或过热的食物:父母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很多问题,尽量不要让孩子吃过冷或过热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到牙齿的健康也会刺激到牙龈,容易导致孩子牙龈酸胀,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

家长如何保护孩子牙齿健康?家长必须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并且要让孩子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不吃过冷或过热的食物,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并且要减少甜食的摄入量,尽量少让孩子吃甜食和油腻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如何让宝宝拥有健康牙齿 一件事要做好

父母要注意宝宝口腔卫生,尽量控制孩子吃甜食,经常吃甜食会影响宝宝口腔健康,甚至容易导致龋齿发病,因此父母要控制宝宝吃零食,让宝宝养成良好……详细>>

六件事影响宝宝牙齿健康 如何保护宝宝的牙齿

很多母亲坚持要给宝宝纯母乳喂养,觉得母乳喂养的实际越长对宝宝越好,也有的父母怕宝宝晚上哭闹,就让宝宝喝着奶入睡或者给宝宝含着安抚奶嘴。其……详细>>

良心建议! 不想孩子得麻疹家长请做好三件事

麻疹是常见的呼吸道感染疾病,家长要做好预防麻疹的措施,定期带孩子接种麻疹疫苗,并且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尽量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可降……详细>>

四个生活习惯影响牙齿健康 如何保护宝宝的牙齿

有时候逛超市,经常听到年轻的父母提醒孩子,不能吃太多糖,会长蛀牙的。殊不知,除了吃糖,以下的这几个生活习惯比吃糖更伤牙齿。详细>>

如何保持宝宝的牙齿健康 宝宝牙齿健康保健方法推荐

宝宝的牙齿与身体发育和健康都有密切关系。所以保护宝宝的牙齿是一定要做的事情。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