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游泳有好处吗? 6大好处让你意想不到

2018-06-22 06:07:05      

现在有很多家长为了能够协调孩子的运动,所以就会选择游泳,但是对于宝宝游泳会存在两面性,有的家长认为宝宝游泳有利于提高心肺功能和增强抵抗力,但是有的家长却认为游泳有害于身体,那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吧。

宝宝游泳有什么好处?

1、能够促进宝宝呼吸器官的发育

宝宝经常性的游泳有利于提高呼吸系统的功能,由于水对于孩子胸膛会有一定的压力,从而让肋间肌得到锻炼,增加了肺泡的通气量,胸大肌和胸小肌由于运动从而得到锻炼和增强,促进了呼吸器官的发育。

2、可以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

宝宝在游泳的过程中是自由的运动,各种动作直接受到了神经系统的支配和调节,各种关节的活动以及肌肉又会刺激到大脑皮层的神经,从而促进了大脑功能的快速发育。

3、提高身体的协调性和敏感性

孩子在游泳的时候受到了水温、浮力以及水波的冲击下会引起宝宝全身的皮肤、关节以及内分泌系统、神经系统会发生一系列的良性反应,从而刺激了宝宝各个感官系统,最终提高了反应能力。

4、可以促进骨骼的成长

孩子在游泳的过程中加强了全身肌肉的活动,特别是孩子四肢的肌肉活动能力,孩子在水中可以轻易的做出拧腰、伸曲双腿的动作,这样可以促进更多的血液以及氧气运输到骨骼以及肌肉组织中,这样可以更好的促进体内生长激素水平的提高,让骨骼快速的成长,加快了孩子生长速度。

5、可以促进孩子的睡眠

孩子经常性的游泳,可以让孩子在晚上睡得更香,因为运动之后会感觉到非常的累。另外孩子经常性的游泳也可以让心肌发达,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可以提高心脏的功能。

6、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宝宝经常性的游泳可以增强体温调节机能的适应性,孩子很少出现伤风感冒的情况,因为在游泳的时候,憋气和潜水练习,能够更好的促进呼吸机能的锻炼和发育,提高了孩子的神经系统功能以及免疫功能。

温馨提示

孩子在游泳的时候运动量非常大的,耳朵里特别容易进水,容易引起中耳炎,所以作为家长要时刻陪伴在孩子的身边,千万不能离开,防止孩子呛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游泳的好处 宝宝游泳 宝宝

夏季带宝宝游泳有哪些好处?专家表示:这6大好处会不请自来!

炎炎夏日,很多家长喜欢带孩子去游泳馆玩水,不仅能学习游泳技能、达到运动目的,还有助于降温解暑。儿童适当的游泳也能提高睡眠质量,刺激食欲,……详细>>

科普:婴儿游泳的4大好处

在当今时代中,很多家长都会让婴儿期的宝宝游泳,这样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有好处。并且,越早学游泳对宝宝的智力开发越有帮助。下面就来看看游泳对宝……详细>>

教宝宝学游泳好处多 尤其是可对身体带来这5大好处!

婴儿刚出生,能做的事情不多,除了吃和睡就是无规律的啼哭。宝宝总是好动,有些喜欢用被子给宝宝打一个“蜡烛包”,将宝宝牢牢地固定在被子里。极……详细>>

宝宝游泳好处这么多 没事让宝宝多游游

宝宝游泳好处有很多,游泳能促进脑神经的发育,并且能提高宝宝细胞的敏感性,同时具有非常好的协调功能,宝宝游泳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并且可提……详细>>

夏季宝宝游泳好处多 婴儿游泳要注意什么

炎热的夏季,最好的避暑休闲方式莫过于游泳。既清新舒爽,又能锻炼身体。对于宝宝,游泳的意义还远远不止这些——学会游泳,意味着他们在水边更安……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