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宝宝腹泻停不下来 腹泻的源头你找到了吗?

2018-06-16 06:59:29      

宝宝腹泻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也可能是饮食不卫生造成的,导致宝宝腹泻的原因比较复杂,父母需要了解引起宝宝腹泻的主要原因,宝宝腹泻期间要适当喝些淡盐水,避免宝宝身体脱水,那么宝宝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宝宝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1、肠胃功能紊乱:肠胃功能紊乱是导致宝宝腹泻的主要原因,由于宝宝肠胃比较娇嫩,宝宝肠胃功能尚未发育完善,最好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宝宝肠胃功能紊乱,从而会导致宝宝出现腹泻的情况,会严重影响到宝宝肠胃的健康。

2、饮食不卫生:宝宝腹泻有可能是饮食不卫生引起的,父母要注意餐具的消毒和清洁,宝宝要使用的餐具,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避免致病菌感染,否则会影响宝宝肠胃的健康,因此容易导致宝宝出现腹泻的状况。

3、腹部着凉:宝宝晚上睡觉时容易蹬被子,父母一定要注意宝宝腹部的保暖工作,避免宝宝腹部着凉,腹部着凉是导致宝宝腹泻的主要原因,晚上睡觉时父母一定要为宝宝盖好被子,避免宝宝腹部受寒着凉。

宝宝腹泻期间如何护理

1、卫生工作要做好:宝宝腹泻期间要注意勤给宝宝更换衣物,并且要及时清洗宝宝的衣物,放在太阳下充分的暴晒,并且要注意宝宝使用的奶瓶及水杯,需要进行清洁消毒,尽量使用柔软的纸巾给宝宝擦屁股,避免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损伤。

2、做好腹部保暖:宝宝腹泻期间要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可以使用热敷的方式,促进宝宝体内寒气的排出,避免宝宝腹部受寒着凉,否则会加重腹泻的状况,可以采用热敷的方式帮宝宝温暖腹部,可以促进宝宝胃肠功能的恢复。

3、及时为宝宝补充水分:宝宝腹泻期间容易出现脱水的情况,因此要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可以让宝宝喝些淡盐水,淡盐水可以有效避免宝宝身体脱水,宝宝腹泻期间容易出现脱水的危险,因此父母需要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

宝宝腹泻的原因有哪些?宝宝腹泻主要是肠胃功能紊乱造成的,饮食不卫生或腹部着凉,也会引起宝宝腹泻的问题,因此父母要正确的护理宝宝,注意宝宝腹部的保暖工作,并且要注意宝宝使用的奶瓶和水杯,一定要及时进行清洗消毒。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腹泻怎么办 小儿腹泻的原因 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找到原因了吗 如何检查来确诊腹泻

小儿腹泻根据病因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类,是由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以腹泻为主的一组临床综合征。下面我们看看小儿腹泻应该做哪些检查?详细>>

煮苹果治疗宝宝腹泻 宝宝腹泻吃这些最好

小儿腹泻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发病几率仅次于呼吸道疾病,也会影响到小儿的健康发育。那么如果小儿出现腹泻的情况,我们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宝宝腹泻吃蒲公英白头粥 腹泻还得吃五种粥

腹泻是宝宝常见的一种疾病,是由饮食不当或肠道内、外感染所引起的一种消化道功能紊乱而引起的大便次数增多和大便性状改变为特点的宝宝常见病。主……详细>>

秋季宝宝腹泻要当心 这种药物远离腹泻患儿

小儿腹泻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生,尤其好发于秋季。下面我们看看宝宝秋季腹泻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孩子老腹泻? 你想过腹泻的原因了吗

在我国,小儿腹泻是排名第二位(仅次于呼吸道感染)的常见病多发病。在接下来的月份里又是小儿腹泻的高发季节,很多初为人父人母的家长往往都会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