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鹅口疮从何而来 家长你找到原因了吗

2018-06-02 03:27:55      

宝宝鹅口疮主要是致病菌感染引起的,平时奶瓶消毒不彻底,容易导致鹅口疮的发病,妈妈的乳头不够清洁,也会诱发小儿鹅口疮,因此母乳喂养时最好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并且也要注意奶瓶的彻底消毒,宝宝患鹅口疮的原因有哪些?

分析宝宝鹅口疮的原因

1、奶瓶消毒不彻底:宝宝患鹅口疮,有可能是奶瓶消毒不彻底引起的,妈妈要注意宝宝奶瓶及奶嘴的消毒工作,宝宝吃完奶后要彻底的清洁奶瓶及奶嘴,并且要做好消毒工作,否则很容易导致宝宝鹅口疮的发病,鹅口疮主要是致病菌感染造成的。

2、接触感染念珠菌的食物:避免让宝宝吃不干净的食物,不要吃隔夜的食物,不要让宝宝吃被细菌污染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宝宝鹅口疮的发病,并且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经常给宝宝喝些白开水,能有效避免致病菌感染。

3、长期服用抗菌素:长时间服用抗生素,会导致宝宝体内菌群失衡,从而很容易导致霉菌感染,霉菌大量繁殖容易诱发宝宝鹅口疮,因此平时要注意,不可给宝宝乱用抗生素,乱用抗生素,会严重影响到宝宝身体健康。

如何有效预防宝宝鹅口疮

1、注意口腔卫生,注意正确清洁宝宝的口腔,宝宝吃完甜食后最好用温开水帮宝宝漱口,也可以用温湿的纱布清洁宝宝的口腔,年龄较大的宝宝可以让宝宝自行漱口,并且不要让宝宝吃不新鲜的食物,尽量选择新鲜的食材。

2、如果是母乳喂养,在喂奶前妈妈要将双手清洗干净,并且要用干净的毛巾将乳头及乳晕清洗干净,如果是配方奶粉喂养的宝宝,喂奶前最好将奶瓶及奶嘴进行彻底的消毒,注意饮食卫生可有效避免鹅口疮发病。

3、不乱用抗生素,父母日常生活中不要给宝宝乱用抗生素,乱用抗生素容易导致鹅口疮发病,乱用抗生素会严重影响到宝宝体内的菌群平衡,因此会导致宝宝身体的抗病力下降,容易导致鹅口疮的发生。

宝宝患鹅口疮的原因有哪些?奶瓶消毒不彻底容易导致鹅口疮发病,长期乱用抗生素容易导致宝宝患上鹅口疮,平时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喂奶前最好将乳头和乳晕清洗干净,并且要将奶瓶进行彻底的消毒,保持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鹅口疮怎么回事 家长知道怎么治疗吗

出生不久的婴儿,常常会不明原因的哭闹、拒食。检查宝宝的口腔,可以发现舌头或颊部有成片的雪白色乳凝状斑片,这在医学上称为“鹅口疮”,又叫雪……详细>>

宝宝鹅口疮有三大诱因 鹅口疮严重了会怎样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因为身体各项机能尚未发育成熟,身体免疫力较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在饮食方面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引起小儿生病。鹅口疮则是其中……详细>>

宝宝鹅口疮好发这些部位 家长你知道吗

鹅口疮又名雪口病、白念菌病,由真菌感染,是儿童口腔的一种常见疾病。在口腔黏膜表面形成白色斑膜,多见于婴幼儿。本病是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详细>>

宝宝鹅口疮与妈妈也有关 很多家长却忽视了

有的妈妈会发现孩子变得不爱吃饭,后来才发现是孩子的嘴巴出现了鹅口疮。爸爸妈妈们就开始着急了,不知道孩子为何会出现鹅口疮,下面我们看看到底……详细>>

鹅口疮找上你家宝宝 竟是妈妈做错一件事

很多宝宝都会长鹅口疮,你知道鹅口疮是怎么形成的吗?宝宝患鹅口疮可能与妈妈的不良习惯有关,妈妈在哺乳前要注意清洁乳头和乳晕,宝宝用的水杯也……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