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学摄影有这三个好处 孩子多大可以学摄影

2018-05-22 00:13:36      

以往摄影,尤其是单反摄影往往是大人们才学习的技能,孩子接触的还并不多,而现在有更多的小朋友也加入了摄影学习的队伍中,摄影学习确实能给孩子的智商、学商和体能等多方面带来帮助。孩子多大可以学摄影?孩子学摄影有什么好处呢?

孩子多大可以学摄影

孩子太小的实话是不适合学摄影的,拍照需要手眼协调,还需要有良好的观察能力。至少上小学以后的孩子来接触学习,上小学的孩子还是要在专业摄影师或者家长的指导下来体验学习,摄影设备价格很高,上小学的孩子可以先从数码相机学起,先掌握拍照的基本技能后,才可以考虑单反相机的学习,不要一下子就让孩子学习单反。

孩子学摄影的好处

1、有助于发展少儿的兴趣和爱好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小时候的好奇心和对周围环境的浓厚兴趣可能是终生成就的源泉。 兴趣是孩子渴望探索的东西,只要有好奇心,探索的愿望,孩子会从深处去研究爱的事物,会很快乐。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抓住机会,把握好孩子学习摄影的好奇心,是将孩子由“学拍”引入“乐拍”的关键。

2、有助于培养少儿的观察能力

摄影有助于提高儿童的观察能力。敏锐的观察力是智力的基础,引导孩子使用相机镜头观察社会生活和自然界的快速变化,看哪些画面要避开,哪些画面可以进入镜头,这些都可以有效促进儿童观察能力的提高。

3、提高语言表达和文字组织能力

孩子学习摄影,整理自己的摄影作品,可以提高提高语言和文字的组织和表达能力,并将这些照片以图文形式记录下来,让孩子们拥有更多的信息处理和组合能力。在写日记时,可以以故事的形式记录。儿童的亲身经历使得语言学习更加有趣,亲身体验会促进儿童对知识的渴望。

孩子学摄影注意事项

在学习摄影中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到野外去拍摄一定要有大人跟着,不要到那些很危险的地方去拍照,要注意交通安全,在拍摄宠物题材时,一定要注意离宠物远一点,离得太近有被咬伤的危险,安全是第一要素,家长要先保证孩子安全的前提下,再让孩子去学习摄影,不然就得不偿失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摄影好处 学摄影

孩子学做饭有这三个好处 孩子多大可以学做饭

什么?让孩子学做饭?很多家长一听到这事儿肯定头摇得像拨浪鼓,几岁大的孩子能自己吃饭就不错了,还让他们做饭!“我读书少,你别忽悠我!”这真……详细>>

孩子多大可以学芭蕾 孩子学芭蕾好处真不少

一提到芭蕾,人们便想到舞台上优雅、高贵、穿着洁白舞裙翩翩起舞的芭蕾舞公主。似乎学过舞蹈的女孩都拥有一种常人不具备的优美气质,而芭蕾舞者更……详细>>

孩子多大可以学街舞 盘点孩子学街舞的利弊

街舞,起源于美国,属于一种嘻哈文化。很多的孩子都会被酷炫的街舞所吸引,所以学习街舞的孩子越来越多。孩子学街舞的好处有很多,接下来一起了解……详细>>

宝宝学儿歌有这三个好处 必知学儿歌注意事项

幼儿学习儿歌有什么好处呢?儿歌是宝贝学习语言及理解能力最好的方法,虽然儿歌只有几句话,但是却是宝贝认知语言的最好工具,一般的儿歌都是朗朗……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学钢琴?儿童学钢琴的好处

宝宝多大可以学钢琴呢?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才艺双全,掌握一门乐器。钢琴就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幼儿学钢琴是有很多好处的。下面就来小编一……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