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辅食如何添加?辅食添加家长要知道几件事

2018-06-07 08:48:08      

宝宝到了该添加辅食的年龄,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给宝宝添加辅食要坚持由简单到多样的原则,不要一次性给宝宝添加太多辅食,刚开始添加辅食时,尽量由流质到固体循序渐进,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宝宝辅食如何添加?

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

1、由简单到多样,由少量到多量:妈妈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要注意尽量添加一些简单易消化的辅食,并且要注意少量添加,不能一次添加太多,否则会加重宝宝胃肠道的负担,并且很容易导致宝宝消化不良。

2、由流质到固体,循序渐进: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适应的过程,刚开始需要少量给宝宝添加辅食,并且尽量选择宝宝易消化的辅食,不要让宝宝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将大人的食物煮烂了给宝宝当辅食,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非常重要。

3、适当补充维生素:刚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要注意适当补充维生素,避免一次添加太多维生素,否则会引起宝宝腹泻,并且也会加重宝宝肠胃的负担,适当补充维生素可以促进宝宝胃肠道的蠕动,可以有效避免便秘的产生。

给宝宝添加辅食注意什么

1、添加辅食要适量:如:蛋黄可以先由1/4开始添加,一周后可以增加至1/3-1/2,每次只可添加一种食品,注意千万不要同时添加几种食物,否则会引起宝宝腹泻,并且会引起宝宝胃肠功能紊乱,给宝宝添加辅食要注意方式方法。

2、宝宝出生半月后可以给宝宝添加鱼肝油:鱼肝油能够促进宝宝身体对钙的吸收,三个月后可以给宝宝适当添加果汁,如菜水汁,番茄汁等,每日可以添加2到3次,每次要控制好量,最好控制在一到两勺。

3、宝宝六个月后要补充维生素:母乳喂养的宝宝六个月后要适当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适当摄入维生素可以促进宝宝胃肠道的蠕动,平时也可以让宝宝吃些胡萝卜泥和水果泥,维生素有助于宝宝胃肠道的蠕动,可以有效避免宝宝便秘的产生。

宝宝辅食如何添加?父母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最好采取由简单到多样的添加方式,刚开始添加辅食时注意适量,不要一次添加太多,同时要注意一次不能添加多种食物,否则会引起宝宝肠胃功能紊乱,从而也会导致宝宝腹泻的产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辅食如何添加?辅食添加这些讲究不可忽视

宝宝四个月后父母可以适当的添加辅食,但是要注意刚开始不能添加太多辅食,否则会造成宝宝肠胃负担,给宝宝添加辅食要注意很多问题,尽量掌握正确……详细>>

宝宝辅食可别随意加 家长知道它的添加顺序吗

辅食添加,对于4个月以后的宝宝是不可或缺的。单纯的奶类此时已不能满足宝宝快速成长对热能和营养的需求,那么宝宝添加辅食有什么顺序?详细>>

新妈妈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

新妈妈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呢?宝宝长到六个月开始就要逐渐添加辅食了。那么,为宝宝添加辅食的依据是什么呢?详细>>

给宝宝添加辅食小心3大误区 添加辅食注意事项

当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时,似乎很多妈咪们都有自己的说法,“辅食要从蛋黄开始”、“断奶后才添加辅食”等等,虽然说,给宝宝添加辅食不能随便添加……详细>>

宝宝添加辅食最佳时间 添加辅食必须注意五点

辅食是婴儿除了母乳和奶粉以外,唯一补充营养的来源。好的辅食可以让宝宝健康茁壮的成长,让宝宝一生受益。但是,很多妈妈又不知道婴儿什么时候该……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