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小宝宝多有黄疸 如何退黄才是关键

2018-05-21 02:05:29      

新生儿黄疸属于正常现象,但是也有可能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需要了解引起的原因,如果是生理性黄疸,一般可以自行消退,如果是病理性黄疸,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平时可以适当的让宝宝晒晒太阳,能有效改善黄疸的现象,小宝宝黄疸如何退黄?

小宝宝黄疸如何退黄?

1、光照治疗:引起宝宝黄疸的原因比较复杂,大多数新生儿会出现黄疸现象,新生儿黄疸属于正常现象,但是也可能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如果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可以采用光照疗法进行治疗。

2、换血疗法:有的医生会建议采用换血疗法治疗,但是换血疗法治疗的费用比较高,并且医院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因此不适合所有患儿,患儿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最好可以通过保守疗法治疗。

3、药物治疗:新生儿黄疸可以采用药物治疗,平时要适当的让宝宝接触些太阳,适当的晒太阳能有效改善宝宝黄疸的情况,引起宝宝黄疸的原因比较复杂,新生儿黄疸可能是生理现象,也可能是病理现象。

小宝宝黄疸注意什么

1、新生儿容易出现黄疸的情况,父母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可以适当的让宝宝接触些太阳,能够起到缓解黄疸的作用,新生儿黄疸属于正常现象,一般不需要治疗可以自行消退,但是父母需要做好护理措施。

2、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宝宝,母亲要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增加优质蛋白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有效改善宝宝黄疸的现象,并且也可以增强新生儿的身体素质,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哺乳期女性要合理饮食,能有效改善宝宝皮肤黄疸。

3、家长尽量给宝宝选择棉质舒适的服饰,不要让宝宝穿紧身的服饰,更不能穿化纤制材的服饰,这样可以减少衣物对宝宝皮肤的刺激,并且也有利于缓解宝宝黄疸,宝宝皮肤黄疸多半是正常现象,家长一般不需要太担心。

小宝宝黄疸如何退黄?宝宝黄疸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类型,如果是病理性黄疸,要根据病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如果是生理性黄疸,父母可以适当让宝宝晒晒太阳,能有效改善皮肤黄疸,生理性黄疸一般不需要太担心可以自行消退。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有黄疸莫急 教你几招宝宝可快速退黄

新生儿黄疸是指新生儿时期,由于胆红素代谢异常,引起血中胆红素水平升高,而出现于皮肤、黏膜及巩膜黄疸为特征的病症,新生儿黄疸也是新生儿父母……详细>>

宝宝有黄疸如何来护理? 这些小常识你必须要知道

40%的宝宝出生之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黄疸,严重的黄疸需要在保温箱里烤蓝光来进行治疗,轻度的黄疸只需要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好好的护理,让孩子多……详细>>

为什么很多宝宝会出现黄疸 宝宝黄疸有什么影响

新生儿黄疸,主要表现为皮肤和眼睛的发黄,10个新生儿中有6个宝宝都会出现,但通常不严重,大多可以自行消退。那么宝宝为什么会出现黄疸呢?详细>>

宝宝出生13天有黄疸怎么回事?宝宝黄疸应该怎么办?

宝宝在出生之后会存在黄疸,但是在固定的时间内会消失掉,有的宝宝出生13天还仍然存在黄疸,爸爸妈妈自然着急,想要找寻其中的原因并及时的解决……详细>>

宝宝出现黄疸了! 家长如何判断是生理还是病理

很多小孩一出生没几天,就不对劲,眼睛有点浑浊,整个小脸蜡黄蜡黄的。专家指出,这是新生儿黄疸。下面我们看看新生儿黄疸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