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小儿发热如何正确护理?

2018-03-21 23:13:04      

有孩子的人都会懂,如果孩子身体健康,父母才能笑逐颜开,如果孩子有个头疼脑热,那父母肯定心急如焚,甚至巴不得疾病能转移到自己身上来,换来孩子的舒服和健康。小儿发热是孩子身上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新手父母却不懂得应该怎么正确护理,小编给您支支招。

小儿发热期间如何护理?

第一,小儿发热期间需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并且应该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需要加强身体营养,尽量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但是也要注意饮食忌口,患儿在发热期间最好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能有效改善症状,患儿发热早期可以采取物理疗法降温,如果温度比较高可以口服降温的药物。

第二,发热期间应该要注意卧室内的空气流通,需要及时开窗通风,千万不可关闭窗户,不让孩子见光,发热期间可以适当的晒太阳,需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和温度,孩子在发热期间不宜穿得太厚,可以适当的减少衣物,患儿在发热期间,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服饰,切勿采用捂被子发汗的方法护理。

第三,患儿在发热期间可用冷毛巾敷额头,能够起到降温的作用,冷毛巾敷额头是比较健康安全的物理降温方法,通过这种方法可以去除体内过多的热量,从而可以达到降温的作用,患儿在发热期间需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患儿在发病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要及时补充水分。

第四,患儿在发病期间可以适当的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但是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提高免疫力的药物,发热期间适当运动可以帮助身体排汗,但是期间应该要注意多补水,适当运动能够增强患儿的身体素质,可以有效缓解发热的症状,孩子发热最好采取保守疗法降温,多喝水可以有效缓解发热的症状。

小儿发热期间注意什么,小儿发热早期可以采取物理疗法降温,并且要多喝水,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能够有效改善发热的症状,并且应该要适当减少衣物,不要给孩子穿的太厚,否则会加重发热的症状,并且要注意室内的通风,需要保持室内空气湿度和温度。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发热 小儿发烧

小儿发热如何正确饮食

绿豆有清热解毒及祛暑的疗效,而且水分充足、营养丰富,最适合1岁以内的幼儿食用。只需将绿豆加水煮烂,再加适量的糖或盐即可。详细>>

什么是小儿发热?小儿发热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发热是小儿在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表现,在临床上可以分为生理性发热和病理性发热,如果是生理性发热,不需要多近一步的治疗,病理性发热则需……详细>>

小儿发热 如何护理?

感冒难免引起发热,尤其对于儿童发热,不可大意。发热是机体抵抗疾病的防御机能之一。小儿的正常体温存在个体差异,因体温中枢神经发育尚不完善,……详细>>

小儿发热家长怎么办?正确处理才能避免伤害孩子

小孩子身体抵抗力差,很容易出现感冒发热现象。而我们大家都知道,发烧如果没有及时的控制,对孩子的影响并不小。所以在孩子出现发热的时候,一定……详细>>

小儿发热有两大主因 家长须知正确处理法

发热是小儿疾病常见的症状。通常以小儿腋下体温37-38度为低热,38-39度为中度发热,超过39-41度为高热,超过41度为超高热。那么……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