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小儿肺炎常发病 原来是这些因素在作怪

2018-03-14 05:48:23      

小儿肺炎主要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引发肺炎的原因比较复杂,孩子免疫功能低下,也容易导致肺炎的发病,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并且要适当晒太阳,减少外界不良因素对孩子身体的刺激,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小儿肺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小儿肺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第一,上呼吸道感染是诱发肺炎的主要原因,平时应该要做好防治呼吸道感染的措施,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新鲜,可以减少不良因素,对呼吸道的刺激,能够降低小儿肺炎的发病几率,引发小儿肺炎的原因比较复杂。

第二,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导致小儿肺炎的发病,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比较差,细菌病毒容易侵入人体,从而会导致肺炎的发病,肺炎患儿会出现咳嗽发热的症状,如果治疗不及时,会演变为慢性肺炎,经常会出现复发的情况。

第三,小儿肺炎也可能是传染引起的,这种疾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细菌病毒感染是造成肺炎的主要原因,小儿肺炎起病急骤,身体受凉或过度劳累,容易诱发肺炎,平时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避免孩子身体受凉。

哪些方法可预防小儿肺炎

预防小儿肺炎应该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病,并且要保持呼吸道通畅,及时清除分泌物,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喝水,多喝水能够减少有害物质对呼吸道的刺激,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以促进孩子体内有害物质的排出。

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去,尽量少让孩子去公共场所,这样可以降低小儿肺炎的发病几率,尤其是雾霾天气要少出门,并且需要注意居室内环境的清洁卫生,天气晴朗时要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可以有效避免细菌病毒感染。

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并且要适当晒太阳,需要加强身体营养,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孩子多锻炼能够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避免病毒感染,多让孩子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不仅有利于孩子智力的生长发育,而且可以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肺炎预防 小儿肺炎原因 小儿肺炎

小儿肺炎当与感冒区分 小儿肺炎有两大发病因素

小儿肺炎是临床常见病,四季均易发生,以冬春季为多。如治疗不彻底,易反复发作,影响孩子发育。小儿肺炎临床表现为发热,咳嗽、呼吸困难,也有不……详细>>

引起小儿肺炎的三大因素 如何护理小儿肺炎

小儿患肺炎后,家长一方面应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另一方面应注意对患儿进行正确地护理,以促使其早日痊愈。下面我们家长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小儿肺炎是怎么回事 这些诱发因素家长却不知

家长们很想了解小儿肺炎的引发原因,这样我们可以更好的来认识这种疾病,才能更好的对肺炎进行治疗,只有知己知彼才能更好的找出解决的方法,疾病……详细>>

导致小儿肺炎多是这原因 患儿常表现发热现象

身边有很多的家长反映,在孩子春季的时候特别的喜欢患上肺炎,那么,到底宝宝患肺炎都有哪些病因呢?详细>>

小儿肺炎会传染吗? 小儿肺炎要怎么预防?

小儿肺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此病很容易反复发作,在生活中很多孩子被饱受肺炎的折磨。而如果在幼儿园里发现有小儿肺炎的孩子,很多家长就怕孩子……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